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董明珠:格力每年需要50亿元至80亿元的芯片;星巴克又"拒服务"美国警察,挨批后道歉并将员工停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20: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最高法:持续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

    12月1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服务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处理好数字权利保护与数字经济发展的关系,依法保护个人信息,妥善处理数字经济平台相关法律问题,更好服务和保障数字经济发展。

    2丨董明珠:格力每年需要50亿元至80亿元的芯片

    据上证报,2019中国(珠海)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圆桌论坛上建议,谈“芯”要落地,而且要落到传统制造业这个“地”,格力每年就需要50亿元至80亿元的芯片。

    3丨电子与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成为近期机构调研的重点目标

    据证券日报统计发现,本周的5个交易日里,共有78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华源控股(42家)、广电运通(27家)、德赛西威(24家)、数码科技(23家)、通富微电(23家)、长海股份(21家)和深科技(20家)等7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20家及以上。行业特征方面,上述78家公司主要扎堆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达到9只、7只、7只、7只。以电子与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成为近期机构调研的重点目标。

    4丨星巴克又"拒服务"美国警察 挨批后道歉并将员工停职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美国两名身着警服的警察来到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附近的星巴克门店,被其员工“忽略”,未予服务。星巴克事后向相关警察部门道歉。报道称,这已是星巴克今年内第三次被指控“拒绝服务警察”了。星巴克发言人稍后证实这起事件,表示星巴克内部已经主动联系这两名警察,并已向相关警察部门道歉,承诺进行内部调查,暂停涉事员工工作。

    更多阅读:

    花几百元给孩子购买一份能预知天赋的“基因检测”,你愿意吗?

    央行、银保监会重要发声!划定明年金融工作重点,稳妥处置突出风险点,城商行农信社改革或有大动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辛辛苦苦又一年,听于冬讲2019年的喜与忧

    下一篇

    腾讯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聚焦重点产业集群,打造产业链服务工业云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