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15: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新华社消息,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文章强调,要根据各地区的条件,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完善空间治理,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2丨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研究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制度

    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12月1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决做到“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企业家营造大胆创业、安心发展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和就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做强做优做精。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微观政策要活这个政策取向,加大服务中小企业的工作力度。要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考核激励机制,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加大对市场结构的公平竞争审查,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完善中小企业统计监测和发布制度;要加强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国际有益经验,提升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会议要求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修改完善《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形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度安排。各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事情,坚持能办的尽快办,共同努力,真抓实干,把中小企业的事办好。

    3丨人民银行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人民银行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的金融工作,必须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的金融工作,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以下重点:进一步改善信贷结构,加大金融对制造业和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建立较为完善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政策制度体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统筹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全力做好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工作。

    会议决定,拟于近期召开人民银行年度工作会议,对全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4丨中国平安:金融壹账通完成境外上市

    中国平安(601318)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获悉,金融壹账通的美国存托股份已获批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已于12月13日(纽约时间)开始交易。公司持有金融壹账通36.6%股权。

    更多阅读:

    外汇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外汇领域贯彻落实措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刘鹤: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事情,能办的尽快办

    下一篇

    美国11月“恐怖数据”不及预期金价冲高回落,下周重点关注日英等多国央行利率决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