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北京常住外来人口三年负增长,常住人口两连降;北大教授张志学:华为研发投入占全国5.2%,专利占全国10%;调查显示90后控制消费意识强于80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20:01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北京朝阳一库房火灾19时许已被扑灭,无人员被困伤亡

    据北京消防播报,2019年 12月14日16时42分,119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朝阳区广渠东路2号发生火灾,迅速调派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经核实,着火现场为北京祥龙物流公司库房,现场燃烧物为库房内存放的口罩、透析液等医疗物品。19时01分火灾被扑灭,无人员被困伤亡。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

    2丨北京常住外来人口三年负增长,常住人口两连降

    据北京日报报道,今日,《北京人口蓝皮书·北京人口发展研究报告(2019)》发布。蓝皮书指出,2015年以来,北京市常住外来人口规模不断下降,2015年为822.6万人,2016年为807.5万人、2017年为794.3万人,2018年为764.6万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较上一年分别下降1.84%、1.63%和3.74%,连续三年呈现“负增长”。伴随着外来人口规模的缩减,北京市常住人口规模呈现“两连降”,2017年、2018年北京市常住人口规模总量分别为2170.7万人、2154.2万人,比上一年分别下降0.10%和0.76%。总的来说,北京市在控制人口规模、促进人口与资源环境相协调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能够完成“北京市常住人口规模2020年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的目标。

    3丨北大教授张志学:华为研发投入占全国5.2%,华为专利占全国10%

    12月14日,在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志学称,如果中国有一个世界级企业,就是华为。他称,2018年华为销售额占全国GDP的0.78%,而研发投入占全国5.2%,获得的专利占全国的10%。

    4丨中国联通联合华为打通第一个5G SA商用网First Call

    12月9日上午,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组织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华为公司等相关团队及技术专家,在广州天河区外场进行5G SA覆盖信号测试验证,并打通中国联通第一个5G SA商用网的First Call,正式拉开中国联通全面建设5G SA商用网的序幕。

    5丨华为5G创新与体验中心将在伦敦开幕

    据华为中国消息,华为公司在英国建设的5G创新与体验中心的落成揭幕仪式将于12月16日在伦敦隆重举行。英国主流运营商、行业机构、生态孵化组织、大学研究机构、业界分析师及5G业务创新合作伙伴等将参加本次揭幕式,并体验英国和全球领先的5G商业应用。该中心作为英国和欧洲看世界5G的窗口,汇聚和共享了英国及全球的5G领先创新案例,目前涵盖游戏娱乐、媒体传播、智能制造、健康医疗等多方面的领先业务。

    6丨调查显示:90后控制消费意识强于80后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根据调研,相比60后、70后和80后用户,90后及95后用户的消费控制意识更强。年轻人的消费观念相对积极洒脱,但当消费支出可能超过个人支付能力时,会主动消费控制,懂得在感性消费和理性消费间取得平衡。

    不同年龄段的用户,消费控制手段存在一定差异。其中,70后、80后用户更倾向釆取“储蓄存款+购买理财”控制消费,而90后、95后用户则更倾向于釆用“储蓄存款+调整信用支付使用”控制消费支出。

    更多阅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度解读!中财办及多部委高层现身讲解,透露这些重要政策信息

    临近年底,快看你是否要申请退税?四问四答看懂个税年度汇算清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搞好重大项目储备实施 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下一篇

    广州白云机场吞吐量破7000万 增长趋稳后三大机场格局还有变数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