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6岁建行“老兵” 原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出任中行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6:0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刘野    

    空缺了半年时间,中国银行行长一职终于尘埃落定,12月13日,该行公告称董事会决定聘任王江为中行新任行长,王江此前曾为江苏省副省长,同时也是一位在建行工作长达16年的建行“老兵”。另外,中行也将迎来一位新的副行长——王纬,记者注意到,目前中行的行长配置呈现一正五副的局面。


    图片来源:摄图网

    王江曾在建行工作长达16年

    今年4月,原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辞职后出任工行董事长,到了6月,原中行行长刘连舸升任为该行董事长,同时代为履行行长职务。从那时算起,中行行长一职已空缺半年。而中行将迎来的新行长王江,他曾经在江苏省担任副省长,同时也是一位在建行工作长达16年的“老建行人”。记者注意到,近期王江还以中行党委副书记的身份主持召开了该行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王江出生于1963年,1984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也就是现在的山东财经大学,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研究员职称。

    记者注意到,王江此前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多年,他在1999年加入建设银行,曾先后担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等职务。

    在2015年,王江转战交通银行出任该行副行长,仅仅隔了半年之后,他便调至江苏省成为该省副省长,主管江苏省教育、文化、旅游、文物、国有资产管理、金融、广播电视方面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以来,国有大行的副行长密集地调任地方出任“金融副省长”,而王江此番回归金融圈执掌中行,也是今年来第三位回归金融系统的地方领导,另外两位分别是,原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出任建设银行行长以及原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

    王纬出任中行副行长

    除了行长人选落定以外,中国银行还会迎来一位新任副行长——王纬,在王纬加入中行以后,中行的行长配置将会达到“一正五副”。中行另外四名副行长分别是吴富林、林景臻、孙煜以及郑国雨。

    记者注意到,现年56岁的王纬成长于农业银行,是一名资格的农行“老兵”。王纬在1983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2015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他从2011年12月起便任农业银行高级管理层成员。此前曾任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行长、新疆区分行行长、新疆兵团分行行长,总行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分行行长、内控合规部总经理等职务。在2013年12月被提拔为农行的副行长,在2018年2月至2019年11月期间担任农行的行董事、副行长。

    记者注意到,近期国有大行之间副行长级别的平级调任王纬并不是个例,就在不久前,原建设银行副行长廖林出任工商银行副行长一职,结束了工行此前仅有一位副行长的局面,目前工行的行长配置为一正两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6点丨朝鲜13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再次进行重大试验;警方破获“圣城家园”特大网站侵权盗版案:会员200万人次;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日产天然气达到8500万立方米

    下一篇

    汇源果汁高管离职、工厂关闭,昔日“标王”终究跌落神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