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方已承诺将取消部分对华拟加征和已加征关税(国新办发布会要点汇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据央视新闻,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2丨财政部副部长廖岷:美方已承诺将取消部分对华拟加征和已加征关税

    据人民日报,国新办就中美经贸磋商有关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廖岷表示,随着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方已经承诺将取消部分对华拟加征和已加征的关税,并且会加大对中国输美产品关税豁免的力度,推动加征关税的趋势,从上升趋势转向下降趋势,这是个承诺,是肯定的。据我了解,今天美方也在举行新闻发布会,估计美方会宣布相关信息。

    3丨美股三大股指短线持续下跌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跌近300点

    截至23:38分左右,美股三大股指短线继续下跌,道指、标普500指数悉数转跌,纳指微涨0.0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跌近300点,富时中国A50指数目前跌0.23%。

    4丨宁吉喆:中国将增加采购优质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美国农产品

    宁吉喆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将增加采购优质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美国农产品,但目前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正在履行审核程序,刚才王部长说了,所以涉及协议具体内容和数据的,今后再发布。

    5丨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中美双方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深入讨论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美双方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几个方面达成共识,包括商业秘密保护、与药品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专利有效期延长、地理标志、打击电子商务平台上存在的盗版和假冒、打击盗版和假冒产品的生产和出口、打击商标恶意注册,以及加强知识产权司法执行和程序。

    6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美方还同意公布中国的香梨、柑橘、鲜枣输美监管通报程序,允许这些产品向美国出口

    据人民日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美方还同意公布中国的香梨、柑橘、鲜枣输美监管通报程序,允许这些产品向美国出口,并在协议中就尽快解除中国输美水产品自动扣留等作出了积极承诺。

    更多阅读:

    中方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声明

    黄金期权下周五上市:全是双数月份合约;期权“老玩家”自动获得交易权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中美双方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一篇

    完善风控体系、吸引长期资金入市 沪深300指数三大期权12月23日齐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