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 乐山商业银行自贡分行被罚3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4:4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乐山商业银行因贷款业务方面违法违规已领三张罚单,同时还有数名责任人被处以警告和罚款。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乐山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商业银行”)自贡分行被处以30万元罚款,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贷款管理不到位导致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乐山商业银行因贷款业务方面违法违规已领三张罚单,同时还有数名责任人被处以警告和罚款。

    具体来看,除了上述自贡分行近期被罚30万元,今年1月(银保监会网站披露时间,下同),乐山商业银行夹江支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而被处以罚款20万元,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唐某被罚款5万元并处以警告。

    今年3月,乐山商业银行又因“违规发放不符合条件的项目贷款”被罚40万元,两名责任人均被处以警告,且分别罚款6万元、9万元。

    另外,4月份,乐山商业银行因“业务运营中断,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50万,三名责任人被警告,合计罚款18万元。

    资料显示,乐山商业银行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2月的乐山市城市合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5月更名为现名。根据2019年三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合并口径下资产总额1073.09亿元,负债总额979.47亿元。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7.75亿元,净利润4.47亿元; 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5.55%、11.22%、11.2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联通回应14万买的靓号无法过户:经沟通,法院认为应予办理过户

    下一篇

    2020贺岁档,遗忘了“八冠王”冯小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