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福布斯2019最具影响力女性榜:默克尔再度蝉联;华住集团季琦:中国还有消费新红利,12.6亿人没出过国;旧车市场二手特斯拉先降30万再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2: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默克尔蝉联榜首

    当地时间12月12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榜单。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9年蝉联榜首,这也是她第14次上榜。

    跻身前五名的还有欧盟委员会新任主席冯德莱恩和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没有被列入2019年榜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下降15位,排在第38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排名下降18位,排在第42位。

    2丨海尔电器短暂停牌,海尔智家确认“正初步探讨私有化方案”

    12月13日上午,海尔电器(1169.HK)发布短暂停牌公告,但未在公告中说明停牌的具体原因。外界普遍认为,停牌与近期海尔电器将被海尔智家吸收合并的消息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在12日的公告中,尽管海尔智家强调“尚未向海尔电器提出任何私有化安排”,但也宣称,“目前海尔智家正在初步探讨私有化海尔电器的方案,该等可能的私有化安排将通过换股的方式进行”。

    3丨旧车市场:二手特斯拉先降30万再收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二手车商户向记者称:“我们在收车时即便是像特斯拉这样的高端电动车品牌,也不会先看车辆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直接将收购价在官方指导价上降30万,再根据车况进行价格调整。”

    4丨华住集团董事长季琦:中国还有人口新红利,12.6亿人没出过国,10亿人没坐过飞机

    12月12日,华住酒店集团董事长季琦在华住世界大会上表示,南京一年吃掉一亿只鸭子,武汉一年吃掉30亿只小龙虾,有40万家火锅店,50万家奶茶店。中国市场还很有潜力,中国有12.6亿人没有出过国,10亿人没坐过飞机。

    5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新增用户00后占比为18%

    据36氪报道,灯塔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00后用户占8%,新增用户中00后占比18%,仅次于24%的95后,表现出极高的增长态势。在观影喜好度方面,00后偏好度TOP5影片分别是《少年的你》《蜘蛛侠:英雄远征》《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烈火英雄》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其中,《少年的你》一番易烊千玺成为00后最热衷讨论的热词,肖战位列第二名。

    6丨研究生恶意拖欠学费:有高校涉及学生数以千计,欠费超4千万

    研究生、恶意、拖欠学费,这三个词语任意组合,足以引发舆论关注。据光明日报调查报道,目前,既缺少有效准确认定学生是恶意欠费还是因贫欠费,又缺少有针对性的催缴规定和刚性计划的情况下,催缴工作需要多部门的通力协作。

    湖南省一所高校的财务负责人向记者发来短信:截至目前,我校欠缴学费涉及博士生4000余人,累计欠费1700余万元;涉及硕士生9000多人,累计欠费2400余万元。

    2016年,东北师范大学在籍研究生3670人欠费,累积欠费金额4029万元。其中,博士1000人欠费,欠费1864万元;硕士2670人欠费,欠费2165万元。

    东北某高校研究生院教师陈明介绍,“想用‘两证’堵住恶意欠费的学生,这个办法根本行不通。”

    更多阅读:

    全球股市集体暴动!A股放量大涨,北上资金仅半日就狂买49亿!

    尴尬!二手特斯拉先降30万再收,新能源二手车谁敢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亿航创始人谈亏损:我们不是一个缺钱的公司,也不是一个烧钱的公司

    下一篇

    公告:关于“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赛果延迟公布的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