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深圳市住建局: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华为5G商用合同半数来自欧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21:5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股盘前:美股期指走低,欧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重要资讯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

    商务部: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排除工作。

    美国11月PPI同比升1.1%,预期升1.2%,前值升1.1%;环比持平,预期升0.2%,前值升0.4%。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2万人,预期21.3万人,前值20.3万人。

    纽约联储在14天回购操作中接纳190亿美元的证券。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走低,道指期货跌0.2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25%。

    英镑兑美元震荡走低,现报1.3175,跌0.15%;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现报1.1135,涨0.04%。

    国际油价上涨,美油报59.02美元/桶,涨0.43%;布油报64.12美元/桶,涨0.61%。

    个股信息

    沙特阿美今日收涨4.6%,收盘价格为36.8里亚尔,市值略低于2万亿美元。

    通用电气美股盘前涨1.64%。

    瑞士信贷称,苹果iPhone 11月在中国的出货量大幅减少。苹果盘前跌0.22%。

    美监管机构:今年无法批准波音737MAX复飞。

    波音今年飞机交付数量或不及去年一半。

    露露柠檬盘前跌超4%,Q3调整后EPS不及预期。KKR完成雷士中国多数股权收购。

    菲亚特克莱斯勒涨1.61%,此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同意与克莱斯勒达成为期四年的协议。

    台积电涨超3%,此前据报道,台积电披露5nm工艺的最新进展,良率已达80%,明年上半年大规模量产。

    2丨深圳市住建局: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微12日晚间发文指出,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是增加商品房供应、稳定供求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供给侧改革、稳定商品房价格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目前,深圳仍然坚定不移地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此外,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3丨华为5G商用合同半数来自欧洲

    据第一财经,根据华为提供的5G商用合同数量,目前华为60多个5G商用合同中,来自欧洲的高达32个。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10月份的一场论坛中表示:“目前已经有40个运营商发布5G网络,到今年年底,会有超过60个5G商用网络,遍布全球各个国家。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瑞士运营商Sunrise也和华为共同成立了欧洲首家5G联合创新中心。

    4丨厦门信达:2020年拟不超58亿购买理财产品及开展证券投资

    厦门信达(000701)12月12日晚间公告,2020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滚动使用累计不超过58亿元的闲置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及进行证券投资。另外,公司拟在中国境内注册不超5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余额不超过50亿元。

    5丨我国推进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 行业空间被打开

    据上证资讯,交通运输部12日发布的《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5年)》提出,到2025年力争实现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基础设施、运载工具等成规模、成体系的大数据集基本建成。交通大数据意在强化交通运输信息开放共享,在智慧交通等领域产业链技术突出、具备渠道资源优势的龙头厂商有望受益。公司方面,千方科技携手阿里发展智慧交通;易华录与华为发布了易华录交通城市大脑2.0版系统。

    6丨欧洲央行: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2%

    12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称,经济增速呈现出初步稳定迹象。欧洲央行将在长时间内需要宽松的立场,如有所需将调整所有工具。国际贸易疲弱和不确定性影响制造业,但服务业和建筑业增长强劲。欧元区财政立场是略微扩张。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2%;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1%;预计2021年GDP增速为1.4%;预计2022年GDP增速为1.4%。

    更多阅读:

    WeLab获超12亿融资引虚拟银行投资热议,是科技赋能还是“占位”布局?

    “三胞系”旗下宏图高科再遭起诉 债券违约累计21.64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科又以合作方式补齐物业短板

    下一篇

    首提基层“三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