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交通部:ETC还可用于停车加油;商务部:正在有序开展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排除工作;民航局通报春运热点航线,这些城市机票紧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5: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商务部:正在有序开展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排除工作

    央视新闻12月12日消息,中美经贸磋商最新进展如何?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停摆”,商务部将有何回应?12日下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发布近期商务领域工作情况,并回答现场记者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目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有序开展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排除工作。

    2丨不常上高速装不装ETC?交通部:有必要,还可用于停车加油

    据澎湃新闻,12月1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回应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小客车是否也需要办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相关问题时,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现在ETC应用场景不断推广,例如辽宁沈阳开展了智慧停车的城市试点工作,此外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可以使用ETC停车。所以说,对于通行高速公路频次不多,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很有必要。针对ETC应用场景的拓展,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进一步介绍道,山东正在推进ETC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加油站等涉车领域的多场景使用。

    3丨央行法定数字货币有望试点?知情人士称是内部测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该试点项目由央行货币金银局牵头,数字货币研究所具体落实。记者从接近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知情人士处获悉,现在离试点还比较远,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进行内部测试。

    4丨台湾远东航空明起停业

    据央视新闻,台湾远东航空发言人今天证实,因长期营运亏损,资金筹措困难,远东航空将于13日起停止一切飞航营运。远东航空于1957年6月5日创立,初期提供邮件运送等服务,1962年投入定期客运航线,目前拥有航权包含47个城市、62条航线。

    5丨民航局通报春运热点航线,这些城市机票紧俏

    据民航局12日消息,目前,2020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预订量93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国内航线1月23日达到出行峰值,节前1月18日及春节假期最后一天1月30日均可能出现旅客大规模集中出行。具体航线上,昆明一北京,成都一上海,南京一三亚,杭州一三亚,温州-上海,郑州一海口等航线旅客预订量增长较快,座位销售较为紧俏。

    更多阅读:

    颠覆QQ,干掉微信?腾讯测试“朋友”,会是下一个国民社交APP吗

    被判商标侵权!日本“無印良品”输给了北京“无印良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西一中学禁网购发现即没收?教体局:已要求校方核查

    下一篇

    三次降息后美联储称明年将按兵不动,但数据预测利率不变的概率仅为3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