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陈诗一:科创板企业目前存在五大不足之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5:17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通过观察科创板上市交易以来的情况可以发现,各交易日的日换手率超过20%的数量占比逐渐下降,说明日均换手率呈下降趋势,市场活跃度降低。”在“2019年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表示。

    根据之前科创板受理企业的表现和分析,陈诗一教授认为科创板企业目前存在5个方面的不足。首先科创板企业的数量仍需进一步培育。目前这些科创板受理企业,大多数是已经登录新三板的企业,以及申请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候审或被否企业。目前主要是集中在东部,西部较少。其次,科创板企业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目前来看,企业的核心关键技术还是跟跑或者并跑,领跑这种状态还是比较少,硬科技成色还不够鲜亮,这也是未来始终要打造的部分。第三个不足之处是,科创板企业的融资体系仍需进一步充实。资本市场助力科创企业的发展,但单靠资本市场也是不够的,需要现有财政的引领,政府的基金,风投,银行、贷款都要参与,这方面未来有极大的空间可以提升。第四是科创板规则体系需进一步完善。最后,科创板股票的风险仍需进一步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陈诗一:科创板已受理180家企业中 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占比80%

    下一篇

    京东数科副总裁谢锦生:金融科技下半场的机会在于如何把新的科技应用投入存量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