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上海市场监管局:奥克斯、长虹等电磁灶能效等级不达标;一架无人机闯入驻港部队军营,摄影师被捕;美监管机构:今年无法批准波音737MAX复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2:5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上海市场监管局:奥克斯、长虹等电磁灶能效等级不达标

    据新京报,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电磁灶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9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其中,长虹、奥克斯产品因能效等级不合格名列其中。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能效等级项目不合格是电磁灶产品的能效值不合格所导致,会造成实际使用过程中电量偏高,效率偏低,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虚标了能效等级的级别,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2丨央行李伟:只有持牌机构才能通过金融科技提供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

    据中证报,12月12日,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2019中国金融科技上海高峰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本质是金融,因此只有持牌机构才能通过金融科技提供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科技公司可以通过提供技术的支持、技术解决方案等方式和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参与金融科技的创新。

    3丨交通运输部回应明年货车通行费变化:确保不增加总体负担

    据中新网,明年1月1日起,货车收费将按原有的计重收费改为按车轴数收费。针对收费水平会有什么变化的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12日表示,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确保同一收费车型在标准装载状态下的应交通行费额不大于计重收费时的费额。

    4丨一架无人机闯入驻港部队军营,摄影师被捕

    据央视新闻,12月11日,一架拍摄用的无人机擅自进入香港中环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军营,一名号称摄影师的39岁男子被捕。据了解,事发于当晚8时左右,这名罗姓男子控制无人机在中环海滨拍摄夜景,其间无人机失控,跌入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内。涉事男子随后通知解放军,解放军就该事件通知警方。警方晚上9时赶到现场,以疏忽引致无人机对他人或财产构成危险罪拘捕涉事男子。据初步调查,无人机失控前一直在摄影,拍摄的影像为夜景。

    5丨美监管机构:今年无法批准波音737MAX复飞

    据新华社,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1日说,波音737MAX飞机无法在今年被批准复飞,目前也没有明确时间表。迪克森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联邦航空局仍要完成10到11个步骤才能批准波音737MAX飞机复飞。“这样算的话,这一过程将延续至2020年。”

    更多阅读:

    降!降!降!有市场鸡肉价格下滑30%!你那里的如何?

    直击兰州布病“风暴中心”:医院开绿色通道,有当地学生初检阳性复检已正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国新办答每经记者:南水北调工程征地移民总投资约1000亿元 丹江口移民人均收入达万元以上

    下一篇

    优客工场冲刺共享办公第一股 拟赴美融资1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