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企业精准的科创属性是科创板敲门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1:55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在金融领域,成都历来扮演着重要角色,当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时,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迎来了金融资源配置的战略机遇。12月12日,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召开。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前景和机遇,也正吸引着全国乃至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在“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上,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发表了主旨演讲。

    王宇翔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支持硬科技企业,科创板全面支持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设备制造、软件和集成电路以及其他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行业。2018年中国商业航天领域至少发生了36笔投融资交易,目前中国商业航天产业正处于投资风口。

    在峰会上,王宇翔还发表了对科创板上市的感悟,他认为,企业精准的科创属性是敲门砖,梳理提炼招股书是首要挑战!从提交申请材料受理到科创板正式挂牌交易,航天宏图共花费了98天,其间共经历四轮反馈89个问题,反馈回复累计用时37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11月销量领先第二名4.7万 朗逸续写“神车”传奇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胡润品牌榜:贵州茅台以6400亿元居首;浙江发布中小学生减负方案,“可拒完成剩余作业”未被采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