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胡润品牌榜:贵州茅台以6400亿元居首;浙江发布中小学生减负方案,“可拒完成剩余作业”未被采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1: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创业板指午盘收涨0.68% 科技股强势

    周四早盘,沪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午盘微跌。创业板指震荡走高,涨0.68%。盘面上,半导体概念表现强劲,阿石创、全志科技、富瀚微、晶方科技等多股涨停。5G、光刻胶、消费电子等概念涨幅居前。建材、煤炭等板块表现低迷。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44亿元。

    2丨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互金协会要加快推出“金融APP”备案注册制

    据上证报,12月12日,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出席“2019中国金融科技上海高峰论坛”时表示,行业协会在治理体系当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央行很多工作是依托行业协会开展的。12月初,公安部网络安全部门集中查处整改了100款违法违规APP,其中,银行等金融类APP成为“重灾区”。针对此情况,李伟认为后续互联网金融协会要加快推出备案注册制度。

    3丨财政部会计司:辞聘钱逢胜担任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

    财政部会计司: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副教授钱逢胜同志不再符合担任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条件,现决定辞聘钱逢胜担任的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

    4丨胡润品牌榜:贵州茅台以6400亿元居首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9胡润品牌榜”,贵州茅台以6400亿品牌价值夺冠,中华以3500亿品牌价值、天猫以品牌价值3200亿分别位列第二、第三。淘宝、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平安、腾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进入前十。百度跌出十强,以1050亿元位列第20。

    5丨浙江发布中小学生减负方案,“可拒完成剩余作业”未被采纳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2月11日,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发布《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记者注意到,该方案的征求意见稿于10月28日发布,其中拟规定小学生晚9点、初中生晚10点可经家长确认拒绝完成剩余作业曾引发广泛关注。而此次新规在作业时间方面并没有作出明确要求,仅要求家庭作业时长以班内中等程度学生为参照。此外,新规要求不得在家长群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6丨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据南方网,继调整“豪宅税”标准之后,深圳再出楼市调控政策。12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向媒体披露,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限制。

    更多阅读:

    美空管局内部报告曾警告: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有更高空难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企业精准的科创属性是科创板敲门砖

    下一篇

    北京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科创板给高科技企业带来发展空间,解决了关键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