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11月境外机构增持中国债券规模环比增长近5倍;补充酮或可对抗阿尔茨海默病;A股年内10股遭清退,同比增逾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07: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538家公司发布年报预告 121家预计净利最高过亿元

    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12月11日,A股已经有538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266家预喜(包括64家略增、71家扭亏、9家续盈和122家预增),占比为49.44%。业绩预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28%

    3丨11月境外机构增持中国债券规模环比增长近5倍

    据上证报,2019年即将收官,中国债市魅力不减一直“在线”,近一年不间断吸引外资涌入。中央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规模为18706.04亿元,已连续12个月增持;当月净增持644.74亿元,环比暴增456.54%,10月份这一数字为115.85亿元。

    4丨今年以来全球银行宣布裁员总数超7万人,8成来自欧洲等负利率地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统计,今年以来全球各地银行宣布裁员总数达到约73400人,其中86%来自欧洲等负利率地区。

    5丨补充酮或可对抗阿尔茨海默病

    据科技日报,美国神经科学学会期刊《神经科学杂志》9日刊发的一项小鼠模型研究表明,一种保护性蛋白水平降低,会导致阿尔茨海默病小鼠的抑制性中间神经元—GABA能神经元数量减少,进而造成小鼠神经元网络活动异常,而通过饮食干预手段补充酮,则有助于恢复该蛋白水平,抑制小鼠神经网络活跃度,并降低死亡率。

    6丨A股年内10股遭清退 同比增逾一倍

    据北京商报,在A股市场走过23个年头,12月12日,退市大控正式被A股除名。据Wind统计,剔除因吸收合并而退市的股票外,目前年内交易所共发布10只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经计算,2019年A股市场遭清退的股票较2018年同比翻倍。2019年被清退的股票中,因“破面”而退市的股票已达6只。在业内人士看来,面值退市在实践中越来越多,这也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求下的体现之一,退市制度未来也将继续完善。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2020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抢票时间表出炉;上市暴涨1.2万亿元,全球市值最大企业诞生,可抵半个德国GDP;长沙明确商品房平均利润率6%-8%

    想吃肉?元旦春节肉“管够”!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视热评:北大开除冯仁杰,给谁上了一课?

    下一篇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构建流动人口社会治理体系 进一步促进社会融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