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德国电信运营商宣布将采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贵州茅台集团原党委委员杜光义被开除党籍;长沙发改委新规: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为6%~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19:5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德国电信运营商宣布将采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日,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Telefonica宣布了一项重大投资计划,Telefonica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扩大网络建设。据了解,目前该运营商使用的设备来自诺基亚和华为,并计划在建设5G网络时继续借助诺基亚和华为的技术。近来,是否允许华为设备进入德国5G市场成了德国政坛的热门话题之一,此前德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曾宣布在两年之内将全部华为部件替换出其核心网络。

    2丨贵州茅台集团原党委委员杜光义被开除党籍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光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杜光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经贵州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杜光义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3丨长沙发改委新规: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为6%~8%

    12月11日,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明确我市成本法监制商品住房价格构成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红头文件。《通知》明确,商品住房价格由成本加利润加税金构成,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为6%~8%,同时,住宅小区内经营性设施的建设费用等不得计入商品住房价格。《通知》自2019年12月11日起执行。《通知》称,商品住房价格由成本加利润加税金构成。

    4丨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原党委常委段秀斌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常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裁段秀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顺丰控股:控股股东明德控股清仓减持公司可转债

    顺丰控股1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明德控股减持其所持有的顺丰转债3500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34%,本次减持后,明德控股不再持有顺丰转债。

    更多阅读:

    5年4次夺冠:港交所再登全球年度IPO募资宝座! 3大行业成新经济“发动机”

    证监会首设科技监管局,前央行姚前有望出任局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原党委委员杜光义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

    商务预报: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生产资料价格略有回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