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香港证监会明年首季推港股通实名制;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国家统计局回应:从未提过此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14: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两市分化 深圳本地股大幅拉升

    12月11日(周三),两市走势分化,沪指收红,深成指和创指走弱收跌。盘面上,汽车整车、机场航运、银行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农业服务、电子制造跌幅居前,今日科技股亦走弱。午后,电力物联网、深圳本地股大幅拉升。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为连续第19日净流入。

    2丨香港证监会明年首季推港股通实名制

    证券时报消息,从香港证监会处了解到,沪深港通南向港股通“实名制”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出,至于港股通市场实名制,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则表示,明年首季将推港股通实名制。

    3丨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国家统计局回应:从未提过此标准

    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统计微讯11日消息,近日网传消息称,国家统计局给出标准,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还称国家统计局提出了所谓富豪家庭、富裕家庭、中产家庭、小康家庭等的收入标准。对此,国家统计局澄清称,从未提过上述家庭标准,只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即基本生活消费低于每人每年2300元(按2010年不变价),按此标准测算,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

    4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2019-2025年)》正式印发

    证券时报消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入全面落地实施新阶段。经过数个月的研究,《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已于12月初正式印发,并向深圳市有关部门下发。下一步,各单位将按照上述行动方案开展具体工作。今年7月份,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5丨趣头条回应做空指控:报告有严重错误 正准备启动相关诉讼程序

    中国证券报11日消息,针对做空机构WolfpackResearch12月10日发布的做空报告,趣头条(QTT.O)今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报告有严重错误,完全背离了基本事实,公司坚决否认数据造假等一系列毫无事实依据的指控,并强烈谴责WolfpackResearch这种发布虚假信息、歪曲事实的行为,目前趣头条正准备启动相关诉讼程序。

    6丨全世界首架全电动商用飞机在加拿大完成首飞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10日,世界上第一架全电动商用飞机从加拿大温哥华起飞,完成了首次试飞。据报道,这架飞机改装自一架水上飞机,试飞当日由海港航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麦克杜格尔驾驶。

    更多阅读:

    铁腕稳价!茅台祭出大招,提前放量明年7500吨茅台酒稳双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2019-2025年)》正式印发

    下一篇

    正荣地产前11月销售1165亿 大概率完成全年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