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市场监管总局:辣条按调味面制品管理,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发改委:预计年底全国250组省界收费站撤站工作将全部完成;诺贝尔奖最年长得主坐轮椅领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09: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市场监管总局:辣条按调味面制品管理,倡导减盐减油减糖

    1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文明确对“辣条”类食品统一按照“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生产许可类别进行管理,凡与此不一致的,应当于2020年1月31日前调整到位。生产企业不得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名称要反映食品的真实属性,不得使用低俗、误导或违背营养科学常识的名称。标签标识的信息必须真实,不得虚假夸大,不得误导消费。生产企业要参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相关要求,改进生产工艺,改善产品配方,制定食品企业标准,降低调味面制品中盐、脂肪、糖含量,提升产品营养健康水平。各地教育、卫生、市场监管部门要指导学校加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教育,培养中小学生的健康饮食习惯。

    2丨发改委:预计年底全国250组省界收费站撤站工作将全部完成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继鲁苏之间、川渝之间2018年底取消十五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来,按照国家部署,今年以来各地积极推进撤销省界收费站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全国250组省界收费站撤站工作将全部完成,并最终实现所有物理站点全部拆除。撤销省界收费站和推广ETC,改变收费方式,实行不停车收费,有利于提高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

    3丨诺贝尔奖最年长得主坐轮椅领奖 97岁仍然奋斗在科研一线

    新京报11日消息,12月10日,2019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瑞典举行。化学奖得主之一的约翰·古迪纳夫,是最年长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他为现代锂电池做出先驱性贡献,被业界称为“锂电池之父”。即使97岁高龄,他仍然奋斗在科研一线。

    4丨美国家庭债务负担持续加重

    人民日报11日消息,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美国家庭未偿债务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3.95万亿美元,约占GDP的73%。这其中,住房抵押贷款占到家庭总债务的2/3,其次是学生贷款,占家庭总债务的11%。另外,汽车贷款、信用卡消费贷款等绝对数值也不可小觑。

    5丨欧洲银行业掀起裁员潮

    人民日报11日消息,近期,欧洲大型银行纷纷启动裁员计划,银行业几乎集体遭遇业绩下滑的悲惨局面。有分析认为,这一境况凸显负利率弊端及欧洲金融业的弱点。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最大商业银行裕信银行12月3日宣布裁员8000人,关闭500家营业网点,以应对负利率和意大利缓慢的经济增长;德意志银行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亏损8.32亿欧元,为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亏损。德意志银行已宣布实施大规模业务重组计划,目前其海外分行已经裁员4000多人,预计到2022年底将裁员1.8万人,占员工总数20%;汇丰银行也宣布计划裁减1万个工作岗位,这是汇丰此前宣布裁员4700人之外的额外裁员计划;目前,英国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等也宣布了裁员计划。

    更多阅读:

    业绩创近十年最佳,这家行业巨头却要裁员1500人

    美联储年度收官会议启幕,按兵不动预期背后有何看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苏北人成功登陆科创板 硬科技助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下一篇

    日丰股份:潜心做橡套电缆行业标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