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28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公布 319款车型“上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22:1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税务局就《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八批)》及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八批)》(以下简称《目录》)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共319款;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共计138款。

    《目录》中,纯电动乘用车有东风小康EC36、东风奕炫EV、欧拉R1/R2、威马EX5 400、比亚迪M3、腾势X、菱智M5EV、宝骏E100、逸动E-Life、雷丁i5、野马星歌、上汽荣威Marvel X、哪吒U、国机智骏GC1敏安MX-6、速达SA01等21款。纯电动客车共175款,包括亚星客车、宇通客车、北汽福田、申沃客车、中国重汽、比亚迪、厦门金龙、中通客车、南京金龙等旗下车型。此外,还有9款纯电动货车、75款纯电专用车、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19款燃料电池汽车进入《目录》。

    相较于《目录》中的新能源车型数量,被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也不少。据了解,此次进入工信部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的车型共138款,包括比亚迪秦Pro、荣威eRX5、名爵eMG6、荣威ei6、海马E7、知豆D3、第二代逸动EV等新能源乘用车。

    “此次被列为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车型的秦Pro,仅是秦Pro一款没有量产的车型号(型号:BYD7152WTHEVB2),对其他在售的秦Pro车型没有影响。”一位比亚迪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富时A50短线拉升,离岸人民币涨超百点收复7.03;北京高速费核定听证方案出炉

    下一篇

    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严查收受纪念钞等金融“土特产”问题 开列17类名贵特产特殊资源清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