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威胁对24亿法国商品加征100%关税 法财长:或向世贸组织申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2-09 11:11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上周宣布,法国数字服务税“歧视”美国互联网企业,考虑到相关“损害”,提议美国政府向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加征最高达100%的关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8日表示,法国正考虑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进行申诉。

    勒梅尔说,法国计划向互联网公司征收的数字服务税“并不仅仅针对美国公司”,同样也适用于其他国家,因此根本就谈不上什么“歧视”美国互联网企业——法国将把与美国的争端提交国际机构进行仲裁,特别是考虑向世贸组织进行申诉。

    勒梅尔还表示,法国愿意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范围内与美国讨论全球数字税问题,但对互联网公司而言,这种税是不可能回避的——勒梅尔说,如果能够在经合组织层面就此问题达成一致,“将是非常好的结果”,如果没能达成协议,将在欧盟层面重启谈判。

    今年7月,法国参议院批准了一项向跨国互联网企业征收3%数字服务税的法规,适用于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以及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法国的这一举动引起了拥有全球最多跨国互联网巨头的美国的强烈不满,美方认为这是刻意针对美国互联网企业的“歧视性政策”,威胁要对法国产品采取报复措施。在随后的时间里,法美两国就此展开了一系列谈判,但没能达成一致。本月2日,美方表示,正考虑对包括红酒、奶酪、手提包在内的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征收高达100%的报复性关税。

    事实上,除了法国之外,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奥地利等多个欧洲国家也都有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意向。而欧盟委员会也在本月3日表示,欧盟各国将团结一心,共同应对美国针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此外欧盟也将积极准备与美国就数字税进行谈判。

    图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天网2019”行动前10月追回外逃人员1634名,追赃金额约29亿

    下一篇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基地在成都“金融麦田”揭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