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已尽力未尽责” 淘集集一星期再次经历“过山车”重组失败将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08:41

    “由于资金未能如期到账,不得不宣布淘集集本轮重组失败!接下来公司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2月9日凌晨,淘集集官方微博再度发布淘集集CEO张正平致供应商、代理、团队的公告——公告名为“已尽力未尽责”。

    张正平在公告中正式宣布,“由于资金未能如期到账,不得不宣布淘集集本轮重组失败!接下来公司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而在刚刚过去的12月3日,淘集集在微博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国内大型集团顺利签署股权投资协议,目前处于等待打款阶段。然而,一个星期的时间,淘集集的商家等来的却是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在上述最新公告中,张正平给出了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的处理思路:

    1.破产重整,将淘集集所有权转交给债权人:张正平会积极联系供应商代表、大的广告代理,以债转股和认购股份的形式将平台所有权转让给债权人,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公司运营,努力再次盘活平台,如果债权人需要则张正平和高管团队将继续服务淘集集,如果不需要则张正平和高管团队离开淘集集。

    2.破产清算,在以上破产重整方案无法推行的前提下:淘集集将申请破产,张正平和团队依然会通过个人创业,努力归还欠款,也希望大家能够给予再创业的机会和时间。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破产程序的话,就有严格的流程,破产费用的清偿也有严格的顺序。

    赵占领表示,破产清偿顺序为:(1)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2)破产企业所欠税款。(3)破产债权。破产财产依清偿顺序逐一分配,前一顺序债权全部清偿之前,后面顺序的债权不予分配。破产财产不足清偿同一顺序债权的,按照比例分配。

    以下为,淘集集发布的“已尽力未尽责”公告原文:

    图片来源:淘集集官方微博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或现首例违约 城投债“刚兑”神话面临考验

    下一篇

    每经9点丨弹窗广告非法产业链:五千块买百万曝光;昨日杭州萧山机场一航班因乘客收到噩耗紧急滑回;还在烧!澳大利亚东部林火难控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