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昔日兄弟拖欠246万,张艺谋官司打到底,断了他的高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7 13:56

    张伟平因未在指定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向张艺谋方面支付246.36万元的票房分成款,被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张伟平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

    每经编辑 何小桃    

    bb75fe3b?Expires=18913163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e2ZzFPZbzaRHCyyqT4aeXtor0E%3D

    张艺谋和张伟平,视频截图

    道不同不相为谋,张艺谋和张伟平这对合作了16年的“黄金搭档”,最终在2012年公开“分手”,可是感情上是分开了,金钱上还没弄清楚。张伟平因未在指定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向张艺谋方面支付246.36万元的票房分成款,被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张伟平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被限制的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共九项。《张伟平限高令》中同时指出,如果违反限制消费令,经查证属实的,法院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40fd057?Expires=18913163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7aXracD3Q9rywaiWrsy7x7fopQ%3D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张艺谋的妻子陈婷也在12月5日转发了相关报道。

    5e4dbe92?Expires=18913163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MaZhGmBV8SCc%2FJgy0Ro5z8fOaM%3D

    246万分成款,10年后还没拿到

    张艺谋和张伟平因10年前上映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票房分成款分配问题对簿公堂。张艺谋认为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下称新画面影业)违反约定,未向自己支付1500万元分成款,而张伟平方面则表示不拖欠张艺谋片酬及分成。2015年9月,朝阳法院做出一审判决,支持张艺谋诉讼请求,要求新画面影业赔付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分成款1500万元。2016年4月,北京三中院二审出现“逆转”,三中院撤销一审判决,判新画面影业给付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分成款246万余元。 二审判决后,张艺谋向北京市高院申请再审,高院再审后撤销原一审二审判决书,将该案发回朝阳法院重审。 朝阳法院审理后,于2019年3月做出一审判决,再次全额支持了张艺谋1500万元的诉讼请求;新画面影业再次提起上诉,三中院在2019年9月作出二审判决,与该院2016年的结果一致。 张艺谋在2019年10月向朝阳法院申请执行,而张伟平未履行给付义务,被法院限制高消费。据腾讯新闻《一线》,对此,张艺谋诉讼代理律师王钢表示,“我们现在就是针对2019年9月的裁决书申请执行。
    王钢展示了这份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9月29日发布的民事裁决书。如裁决书所示,关于这起纠纷,法院曾认为有两大争议点,一是新画面是否已经履行合同义务向张艺谋支付《三枪拍案惊奇》的分成款,二是分成款金额的确定问题。最终三中院判定,新画面影业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张艺谋执导影片分成款246万余元,并驳回张艺谋的其他诉讼请求。裁决书中同时表示,如新画面影业未按本判决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三枪拍案惊奇》于2009年12月上映,最终累计票房2.35亿元,联合出品公司为: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安乐(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6e9f0a8a?Expires=18913163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qiEz1L9K1MZuU3pnFOSlYZWkaE%3D图片来源:猫眼电影 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为张伟平旗下企业,张伟平持股80%。因为这起官司,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也成了被执行人。c99d3a8b?Expires=18913163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bYcTFG7pFKtQU3j3dpVWARhTaA%3D
    16年搭档分手,报道称与钱、权和女人有关1990年,先后做过药剂师、医药代理商、航空食品供应商,还曾跻身房产圈的张伟平,在一个酒会上结识了恰逢导演生涯低谷的张艺谋。两人正式合作是从张伟平1996年投资拍摄张艺谋导演执导的《有话好好说》开始,此后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成立,张伟平任董事长,张艺谋任艺术总监,二张时代正式开启。合作16年,张伟平投资拍摄了11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包括《金陵十三钗》、《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等,开创了中国商业电影的全新时代。2012年8月,当时流传已久的张伟平和张艺谋这对黄金搭档拆伙的消息得到了当事人的证实———张伟平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正式承认,“我和他(张艺谋)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当时有媒体报道,张伟平和张艺谋闹分手,主要与钱、权和女人有关。

    76288174?Expires=189131634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D0AFc9huF9Pf4r%2FiFbqT6Y%2BGHI%3D

    报道称,有知情人士向记者称,二张合作那么多年,张伟平强加意见到张艺谋的电影,最主要是三次:一次是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张伟平让周杰伦加入。第二次是在《三枪拍案惊奇》的时候,张伟平执意加入小沈阳。第三次则是最让张艺谋恼火的——《金陵十三钗》中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倪妮的那段床戏是剧本里没有的,张伟平则坚持要拍,甚至还有《我和贝尔演床戏》这样一篇文章出现,这一次似乎触及了张艺谋的底线。而张艺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坦承《三枪拍案惊奇》是典型的“被绑架”案例,“本来没打算拍这部戏,可制片公司想挣钱,用小沈阳出演搞商业炒作,就拼凑了一个不成熟的剧本。张艺谋曾直言,这是他最不满意的作品,“我感觉自己掉沟里了,因为它缺乏文化价值,是商业裹挟的产物。

    346e03f3?Expires=189131634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NoAHInpMWJe%2BsYVntsZNZy83g0%3D视频截图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自2012年与张伟平“分手”后,张艺谋共有3部电影公映。分别为2018年上映的电影《影》,最终票房6.28亿;2016年上映的电影《长城》,最终票房11.73亿元;2014年上映的电影《归来》,最终票房2.91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4点 |河南省政府领导会见姚振华一行;北大教授称生5胎获免考进北大名额,其助理:他只是举例 ;上汽大众回应“泡水车”再售:承认受损车,对赔偿避而不谈

    下一篇

    《中国卫浴质量白皮书》发布 电商平台卫浴产品合格率堪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