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ofo被曝年底将继续裁员逾百人;呼和浩特经开区10亿“城投债”回售或已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22: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道指涨超200点 美股科技股集体上涨

    周五,强劲非农数据推动美股高开,截至22:55分,道指涨超200点,涨幅0.87%,纳指涨0.83%,标普500指数涨0.8%。美科技股集体上涨,特斯拉涨近2%,推特、苹果均涨超1%,Alphabet涨1%、Facebook涨0.6%。

    2丨呼和浩特经开区10亿“城投债”回售或已违约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6日,有消息称当天需要进行回售的规模为10亿元的“16呼和经开PPN001”投资者尚未收到资金,或已出现违约。不过本期债券为私募债,呼和浩特经开区也没有其他公募债券,所以本期私募债的信息并未公布,具体回售金额和是否违约状况尚未可知。此前,也有消息称,发行人曾多次向投资者提出不要回购或者进行展期,但是遭到了投资者的拒绝。

    3丨ofo被曝年底将继续裁员逾百人,计划再次搬家压缩成本

    据澎湃新闻,风雨飘摇中的共享单车品牌ofo又被曝出裁员消息。12月6日,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称,据多个渠道消息源透露,ofo于本周开启新一轮裁员。爆料称,此次裁员的规模达百人以上,而目前ofo的员工总数已不足200人。这意味着,本次裁员比例将超过50%。此外,ofo正在计划搬离位于酒仙桥的WeWork办公区,这距离ofo上一次搬家仅仅只有3个多月。澎湃记者多次拨打ofo相关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有说法称,部分ofo高管已经出走创业。

    4丨金、银价格双双下跌 现货黄金跌超1%

    截至22:30分,国际金价、银价双双下跌,现货黄金跌超1%,刷新日内新低至1461.1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1.78%,报16.638美元/盎司。

    5丨美、布两油双双涨超2%

    截至22:55分,美、布两油双双涨超2%,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OPEC+将在明年第一季度额外减产50万桶/日。

    6丨中国出口海外第三台核电机组通过巴基斯坦国家最终验收

    据第一财经,当地时间12月6日,中国出口海外的第三台核电机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3号机组达到最终验收条件,通过巴基斯坦国家验收。验收后中核集团将继续协助巴基斯坦原委会做好恰希玛4台核电机组的运维工作。根据巴基斯坦原委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恰希玛核电四台机组运行状态稳定,安全指标和运行业绩良好,机组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截至2019年10月31日,四台机组共计总发电量745.465亿千瓦时,为能源紧缺的巴基斯坦提供了清洁、高效、安全的电力。

    更多阅读:

    啥原因?余额宝平台货基7日年化收益跌至2%,稳健投资还能去哪儿?

    控规模保业绩!绩优基金不是想买就能买,部分产品限购已超3个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MOM指引来了:力求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券商将迎全新增长点!

    下一篇

    国家医保局:建立价格供应异常变动监测预警机制 短缺药品经营者不得有暴利、价格垄断等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