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落户重庆 促进制造业智能化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00:00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联想集团在重庆投资的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进入实操阶段。

    12月5日晚上,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未来通信)在重庆揭牌成立,该公司正是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的运营实施方。

    今年8月,联想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由联想投资50亿元在当地打造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该基地包括5G研发、应用、交付、展示4个中心,以及5G智能设备制造基地和国家级联合实验室;预计该基地未来5年员工将突破1500人、累计销售额有望突破百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联想在5G领域布局颇多,就在上个月不仅发布了全球首款5G电脑,上市的首个5G手机Z6也因低价吸引了大波关注,并宣布今后在中国市场只做5G手机。

    此前,杨元庆曾表示,制造业成为实现中国经济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5G的大规模铺开,也将成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催化剂。

    在12月5日晚上的签约现场,联想集团副总裁魏建强表示,1G、2G、3G、4G主要给人用,而5G主要给产业用,联想面向产业有大量技术积累,希望将联想的5G技术、AI技术、云技术结合到一起,为垂直行业提供服务,实现云网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正推动构建“芯屏器核网”5G全产业链条,以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对重庆的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而言是一个强大助推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人士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 | 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1亿,完成发行总目标的94.84%;OPEC+会议建议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6月份或明年全年

    下一篇

    长三角一体化带来楼市利好 前11月十大房企已斥3400亿拿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