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试水直播、还卖起火车票?拼多多:仅是服务插件 未打算作为正式独立业务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23:15

    拼多多方面表示,自身并未打算推出中心化入口的“直播频道”,更没有将其作为独立业务推出的规划。“火车票购买”与景区门票等虚拟商品类似,系平台在App场景中发现用户有这样的消费需求,因此增加一个服务插件,平台并未打算作为正式独立业务推出。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拼多多近来动作频频,先是在11月27晚间直播“首战”落幕,接着近期在App端和小程序端均上线了火车票业务,位于拼多多首页的“充值中心”中。

    12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拼多多App,发现“多多火车票”等相关页面。有业内观点认为,此举宣告拼多多意欲分羹在线旅游市场的决心,与阿里旗下飞猪及美团,亦或难避免正面竞争。同时记者注意到,超10万人观看了稍早之前的直播首战。


    图片来源:拼多多App截图

    对此,拼多多方面5日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直播和火车票仅是响应B端和C端需求所增加的两个服务插件”。

    至于媒体所报道的“直播位于百亿补贴频道入口”,其实是平台用于测试新业务时的通用流量推荐位,非媒体所报道的固定独立入口。在其他电商和直播平台大力推行“直播业务”时,有商家希望在拼多多平台进行“复用”,因此,平台临时进行了直播插件的上线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方面表示,自身并未打算推出中心化入口的“直播频道”,更没有将其作为独立业务推出的规划。

    而关于购买火车票服务,拼多多方面则回应称,此服务插件已上线两个月左右,近日确实为新用户赠送了两张5元无门槛优惠券。“火车票购买”与景区门票等虚拟商品类似,系平台在App场景中发现用户有这样的消费需求,因此增加一个服务插件,平台并未打算作为正式独立业务推出。

    被强调的是,“虽然外界对平台已经推出和即将推出的各类服务插件有诸多善意解读,但作为一家新消费电商平台,拼多多并不打算克隆和重复已有的商业场景与模式,而是希望满足消费者的内生性多样需求,利用分布式人工智能技术,与商家一同为消费者创造新购物体验。”

    封面图片来源:拼多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没有实控人 格力是谁的格力?

    下一篇

    每经24点 | 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1亿,完成发行总目标的94.84%;OPEC+会议建议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6月份或明年全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