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行情的起点 可能从这个板块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20:12

    连续一周的提醒“调整行情接近尾声了”,不管从情绪宝数据输出,还是分享机构眼中的未来板块机会,局长意识到,我们大概率又来到了反弹行情的起点。我们不妨来做一次复盘,市场是怎么从量变到质变的,尾盘科技股的跳水,又说明什么问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连续一周的提醒“调整行情接近尾声了”,不管从情绪宝数据输出,还是分享机构眼中的未来板块机会,局长意识到,我们大概率又来到了反弹行情的起点。

    市场的回暖,局长也没有过多的话要说,数据和文章都提前摆在那里,我们不妨来做一次复盘,市场是怎么从量变到质变的,尾盘科技股的跳水,又说明什么问题?

    情绪宝模型数据输出

    11月29日的文章《白马抱团行情落幕,但是却有一个好消息》已经聊过,模型发出了一个好的信号——空头反转指数开始好转。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11月29日情绪宝数据输出图

    空头反转指数,通常领先于市场赚钱效应,它体现了股票止跌的情况,监控着市场情绪的下限,如果市场跌无可跌了,这个指标会第一时间捕捉到。这只是量变到质变的一方面。

    市场对利空的抵抗能力

    除了今天,过去10个交易日里,一共出现了9次盘中指数急性下挫的情况,但个股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跳水,反而是以白马股集体调整为代价,实现市场的软着陆(指数跌,个股不跌)。

    特别是在12月2日和3日,海外市场因全球贸易因素而大跌,A股市场却连续两天收出阳线。由此看出,A股市场对利空的消化能力,已经变得出奇的强大,或者说当天市场的表现,已隐含了对利空的预期,即利空出尽。


    北向资金的不断加码

    之前局长以为过了11月26日,北向资金会陷入短期的流入低迷,市场在没有资金护航的情况下,打出今年最后一个“绝望区”。结果北向资金非但没有因MSCI阶段扩容的结束而暂缓流入,反而继续买买买。这个现象确实超出了局长的预期,也是市场从忧转喜的重要力量。

    在财富赢家学院里,局长在月初统计了11月份北向资金增持行业的环比数据:

    由此看出,今天科技股的爆发,在上个月就埋下了伏笔,主力军是北向资金。这些信息,局长都能及时捕捉到,并分享到“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赶快加入吧。

    产业基金的助攻

    今天,有一则消息引起了局长的注意——国家大基金一期持有的A股公司合计浮盈251亿元。这不就是“股神”标签么?说“股神”是开玩笑,但侧面反映了国家大基金的战略眼光,给其他机构充当了选股“灯塔”。要问科技哪家强,跟着国家大基金。

    大家还记得三安光电不?它也是大基金的逻辑,“老司机”的眼力劲儿,还是能跟上市场节奏的。

    表面上是资金的一致性预期,引发了今天科技股的爆发,实际上应该站在更高的市场格局,去看待这些科技股的未来。中国巨大的市场足够培养出任何一家世界级的科技公司,比如阿里、京东、百度等。

    之前讲打板族的时候说过,你要的是趋势未来,别人要的是确定性利润。放在科技板块恰恰反过来了,你要的是确定性利润(涨还是不涨),产业基金要的是科技股的未来。

    尾盘科技股跳水是怎么回事?

    局长其实并不认可科技股跳水的看法,更认同目前市场交易量不够,一致性做多的力量还不够强大,亦或许是对隔夜消息的担心。这点跟情绪宝模型的理念是一样的,“看不清未来,就暂时出局,情绪一旦确定,立马进场顺势而为。”

    如果今晚没有什么消息的扰动,今天出局的资金,明天还是会买回来的。

    行情从这个板块开始

    之前分享了新能源汽车的逻辑,昨天分享了燃料电池行业的逻辑,那么趁着市场见阶段底部的时机,今晚将在学院里分享另外一个牛股板块。这三个板块足以成为下轮行情的标的池了。

    今晚9点半,“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财富赢家学院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财富赢家学院吧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发现与电子烟相关罕见肺病

    下一篇

    科技股行情再次被点燃——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