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华为宣布将正式起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四川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为军民合用机场;北京男篮球员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3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0:5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华为宣布将正式起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据央视新闻,华为今天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据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11月22日一致决定,初步将华为和中兴公司列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企业,将禁止美电信运营商使用“通用服务基金”采购华为和中兴的服务和设备。

    2丨交通运输部: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多式联运试点 降低物流成本超百亿元

    据央视新闻,今天(5日),全国运输结构调整暨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的三批70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共完成集装箱多式联运量382万TEU,累计开通线路390余条,与公路运输相比,降低物流成本约112亿元,减少能耗153万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397万吨。

    3丨四川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为军民合用机场

    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5日,四川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宜宾五粮液机场由宜宾菜坝机场迁建,预计2020年至2021年通航城市将达到40个,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机位13个,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

    4丨北京男篮球员吉喆因肺癌去世 年仅33岁

    据央视新闻,@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证实:今天凌晨2点14分,在与肺癌顽强抗争了一年多之后,吉喆去世。吉喆1986年出生,2011-12赛季、2012-13赛季以及2014-15赛季,吉喆曾随北京首钢队三度获得CBA联赛总冠军。

    5丨匈牙利冰协:将对辱华队员纪律处分,暂不接受张晶辞职

    澎湃新闻12月5日消息,12月3日晚,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匈牙利短道队中有队员发表辱华言论,自己将辞去队伍主教练一职。匈牙利滑冰协会4日发布声明称,对Burjan Csaba所发表的言论无法容忍,并表达歉意。但该协会不接受主教练张晶的辞职申请。匈牙利滑冰协会决定对Burjan Csaba进行禁赛处理——他被禁止参加这周末开始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目前他已经被协会遣送回国。根据匈牙利短道速滑队负责人Akos Banhidi的要求,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理事会将对Burjan Csaba展开纪律处分程序,结果将对公众通报。

    6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胡信佳昨日去世,在册幸存者仅存79人

    央视新闻12月5日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胡信佳昨日去世,享年95岁。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幸存者只剩79人。当年,日军占领南京第二天,胡信佳在打麦场看到日本兵杀害中国公民,他躲在苞谷桔子的柴垛里逃过了一劫。

    更多阅读:

    隔空盗刷又升级!“嗅探”伪基站细思恐极,布设“黑暗1.5公里”

    还是来了,科创板新股首现上市首日破发!市场踏上新台阶:从买方约束到卖方尽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网商银行:1亿中国小店 有一半已经获得贷款额度

    下一篇

    引入四家投资者放弃控股权 长安新能源后知后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