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李克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中国交建、宝钢股份被富时中国A50指数剔除;唐山涉“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清洁煤企业回应:产品全部合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9:5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克强:部署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

    据央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灵活就业。会议通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

    2丨富时罗素:中国交建、宝钢股份从富时中国A50指数剔除

    据中证网,12月4日,富时罗素宣布将牧原股份、立讯精密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将中国交建、宝钢股份从指数中剔除,该变更将于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交易日收盘后生效。此外,药明康德、宁波银行、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万华化学被列为富时中国A50指数备用成分股,备选名单即刻生效,直到下季度成分股审核前,如果有一个或多个成分股被删除即选用下列备选股。

    3丨唐山涉“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清洁煤企业回应:产品全部合格

    据澎湃新闻消息,有媒体在12月3日报道,在一个多月时间内,河北省唐山市连续出现6位村民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事件,死者生前都使用了当地政府推广的“清洁煤”取暖。12月4日,记者采访了上述报道中“清洁煤”生产方:唐山博瑞型煤制造有限公司。博瑞公司法定代表人田永功对记者回应称:该公司所生产清洁型煤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我们出厂的全部都是合格产品,各方面检测都合格,没有任何问题。具体村民是如何使用的,我就不知道了。”田永功表示。相关专家表示,洁清型煤也是煤,使用不当也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4丨四川发文取缔全部不合规P2P机构

    从四川金融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对四川省业务不合规网贷机构及省外未经许可的网贷机构在川开展的P2P网贷业务,全部依法依规予以取缔。

    5丨*ST华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华业4日晚间公告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12月1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90后员工违规划转10万,被列黑名单10年!基金公司与员工之间竟还有这些“奇葩”纠纷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地主”们屯粮过冬 头部房企年底融资忙

    下一篇

    李克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