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汽新能源马仿列:镇江工厂改造完成已近6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23:15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ARCFOX品牌旗下首款车型ARCFOX ECF概念车在2019广州车展亮相后,投产日期定于2020年。据了解,ARCFOX ECF将在江苏镇江生产制造基地生产。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现在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合资建设的镇江生产制造建设基地全面准备工作已经在有序展开,工厂建设改造工作已经完成了接近60%-70%。”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面对竞争日益加剧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马仿列认为,与麦格纳合作是北汽新能源携ARCFOX品牌进军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底气。

    2018年6月,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江苏镇江成立技术合资公司与制造合资公司,并计划首先投产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据了解,镇江生产制造基地主要承载ARCFOX品牌车型生产制造。

    日前,北汽集团挂牌出售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镇江公司)49%股权,转让底价3亿元。此次股权转让,是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旨在加速ARCFOX品牌产品落地。“镇江工厂建设工程已完成近70%,且与之配套的用于生产端的试验验证基地也已经在建设当中。”马仿列向记者透露。

    除与麦格纳联合打造ARCFOX车型外,北汽新能源还与华为进行了合作,为ARCFOX车型的智能化加码。“未来,决定新能源汽车发展一大重要因素是车辆实现自动驾驶的能力。”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于立国对记者说。

    马仿列表示:“基于ARCFOX车型上的合作,并不是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的首次合作,此前双方就共同组建了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联手打造了第一个未来具有高度自动驾驶的实验室。”

    随着ARCFOX首款量产车型的投产上市,北汽新能源也将打开品牌向上的大门。据马仿列透露,“除ARCFOX外,北汽新能源旗下12万~19万元车型将占其总销量的80%以上。”

    自成立以来,北汽新能源投入市场的车型皆为10万级以下的低端车型,代表车型包括EC、EV等系列车型。但随着价位均在12万元以上的EU5、EX5、EX3等车型逐步投入市场,北汽新能源开始由“亲民路线”向中高端市场转型。

    在2019广州车展上,ARCFOX商业模式也正式对外发布。根据规划,ARCFOX将在未来两年内携手经销商共建超过100家数字化实体店,包括以功能为标准划分的经销店和以品牌和体验为中心的厂家直营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评分榜 五粮液居首

    下一篇

    瑞晟智能IPO辅导中:业绩高速增长、高管密集变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