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保寿险以定增方式举牌上海临港 投资资金近2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4:16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刘野    

    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获悉,太保寿险参与上海临港(600848)的定向增发项目,总投资金额26.86亿元。此前公司持有上海临港4500股,参与定增后持股1.12亿股,构成举牌。

    公告显示,太保寿险通过管理人太保资管受托管理的“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两个账户参与本次定增。以2019年12月2日上海临港收盘价为基准,太保寿险持有上海临港股票的账面余额约为26.93亿元,占三季度末总资产的0.23%。

    根据上海临港公告,上海临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共发行股份1.99亿股,募集资金47.67亿元,发行对象为9名特定投资者。发行后,太保寿险合计持有上海临港5.33%的股份,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2019年9月30日,太保寿险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约为1785.89亿元,考虑到本次举牌后,公司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约1812.82亿元,占三季度总资产比例约为15.3%。

    今年8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范围覆盖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先行启动南汇新城、临港装备产业区、小洋山岛、浦东机场南侧等约120平方公里区域建设。9月,中国太保在上海国企走进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对接交流会上,与临港集团签署专项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中国太保表示,未来,中国太保和上海临港将对标国际自由贸易园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和制度创新,围绕产城融合、推进新型国际贸易、提升枢纽港金融服务功能、推动跨境金融服务便利、吸引国内和国际高端人才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助力新片区建设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打造产城融合、开放创新、智慧生态、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药王老吉牵手林丹夫妇“喝酒” 下一个“凉茶级”大品种难觅

    下一篇

    用10万美元打造出6万亿巨头,谷歌创始人双双宣布“退位”!这位印度人将“掌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