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流动报告:广深人才流入多但流出也多,珠海是大赢家;任天堂Switch国行版将正式发布,售价2099元;奥运会入场式顺序重大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3: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流动报告:广深人才流入多但流出也多,珠海是大赢家

    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4日消息,《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及人才流动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大湾区人才净流入率为1.3%,较去年同期的1.24%进一步提高。分城市看,深圳和广州是人才流入大户。从大湾区外流入的人才中,有42.01%流入深圳,有28.56%流入广州,二者共计70.57%。研究期内,从广州和深圳流出的人才占比分别为29.34%和46.43%,二者相加大约占到了总体的3/4。因此,广深两地人才净流入率并不高,分别为0.98%与1.18%,在大湾区内地9市中实际处于倒数。整体来看,大湾区城市中,人才净流入率最高的赢家城市是珠海,净流入率达到了2.75%。并且,珠海同样是接纳高学历人才最多的城市,本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了62.35%。

    2丨国际奥委会将对奥运会入场式顺序进行重大调整

    新华社12月4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3日在瑞士洛桑通过决定,将从东京奥运会起对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代表团入场式顺序进行调整,突出未来奥运会的东道主的同时难民代表团的入场顺序将大大提前。根据最新决定,已经获得未来奥运会举办权的国家或地区代表团将排在当届东道主之前出场,以凸显未来奥运会东道主的特殊地位。这就意味着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最后三个入场的代表团将依次是美国(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法国(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日本。这一做法也将沿用到今后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上(冬奥会和夏奥会分开执行)。

    3丨任天堂Switch国行版将正式发布,售价2099元

    36氪12月4日消息,在国行Switch产品上市发布会上,腾讯联合任天堂宣布,腾讯引进Nintendo Switch将于12月10日正式发售。国行版Nintendo Switch为续航增强版且预装《新超级马力欧兄弟U豪华版》体验版,官方建议零售价2099元,于12月4日中午12时在京东和天猫官方旗舰店开启预售。腾讯同时表示Nintendo Switch Lite的引进工作正在筹备中。

    4丨日本参议院正式批准日美贸易协定,2020年1月1日生效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4日,日本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了旨在削减和取消日美双方关税的日美贸易协定批准案。此前,该案已在日本国会众议院获得通过。日美贸易协定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12月4日报道,执政党自民党及其他党派议员在国会参议院以多数表决通过了日美贸易协定。根据该协定,对美国牛肉的关税将从目前的38.5%逐步降至2033年的9%。此外,日本和美国之间有关数字贸易的协议也在日本国会参议院获得了批准。两项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

    5丨河南新规:景区将对60岁以上老人免费

    新华社12月4日消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表决通过并将于明年4月1日实施的《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规定,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省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对60岁以上老人免票开放,届时将有大批老年人从中受益。目前,河南多数景区实行的是60岁至69岁(含)老年人门票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政策。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河南省60岁以上老人已达1606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6.7%。

    更多阅读:

    “211”“985”和“双一流”有何关系?教育部最新作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奇瑞混改落定 青岛五道口摘牌

    下一篇

    人在家中坐 钱财被掏空?犯罪分子用“嗅探”拼出“另一个你”隔空盗刷银行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