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保险新管理层亮相 诠释“资产负债双轮驱动”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6:42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刘野    

    随着新一届管理层正式确定,成立23年的新华保险正在迎来新的变化。新管理层正将发展提上新的日程,并提出“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提升”的发展模式。

    新华保险总裁李全指出,从整体上看,目前寿险行业持续发展,市场增长空间依然巨大,坚持“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必然趋势。

    资产负债双轮驱动

    在12月4日的开放日活动上,新华保险首次详细阐述了“二次腾飞”的发展目标、“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提升”发展模式、“1+2+1”战略构想等内容,并提出2020年是新华保险全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

    应对环境变化,新华保险提出从2016年调整转型阶段,到2020年加速发展阶段的“二次腾飞”战略目标,包括地位稳定第一梯队,资产突破万亿平台,规模价值同步增长,产业协同发展效能。“目前,新华保险的市场份额是3.5%,曾经到过9%,未来3至5年,市场份额要逐步往上走”,李全指出。

    “我们将实施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的策略”,李全指出,新华保险提出的“资产负债双轮驱动”模式,并非在资本市场的野蛮增长,而是资产负债双向融合、双向打通,资产带动负债,资产支持负债业务的发展,“负债业务也可以反过来为资产业务带来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支持资产业务长期高质量地可持续发展”。

    具体来看,负债端发挥风险保障与财富管理职能,抓住市场需求,在保持业务良好的前提下,扩大资产端规模;资产端会重点抓住好资产、好项目,抓住高收益投资机会,反过来促进负债端业务发展。

    在谈及市场利率下滑,资产端如何保持收益时,李全表示,投资计划与整体经济背景相匹配,“抓好时间段,还是有很多投资机会的”,其举例称,新华保险在2013年利率高点时候,配置了不少非标产品,支撑了5年、6年收益,“2019年我们配置了很多地方债,也符合收益预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不惧市值下行压力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1079亿元,同比增长8%,总规模连续两年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新华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模式的引导下,公司将努力推动总保费较快增长,实现新业务价值同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利率下行的当下,A股指数也在下跌,作为上市公司,新华保险的股价也在一路下行,截止12月4日中午收盘,新华保险的股票的收盘价为44.1元/股,跌幅达到-0.83%。

    对于股价下跌,李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并非是新华保险一家在下跌,当下大环境下,A股市场的确有下行压力,但是作为管理层,暂时没有对市值变化有压力,我们只能好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将公司的内部管理做好,我对新华保险有信心。”

    新华保险管理层透露了2020年的业务启动安排时表示,与2019年主打健康险的计划不同,新华保险2020年开年,将以年金险和健康险并重发展,2019年12月至2020年春节主推年金险,春节后推健康险,两类型产品的比例约五五开,一季度预计完成全年计划30%-40%的业绩规模。银代渠道将采取“期趸联动”业务策略,通过趸交业务提升规模、巩固市场地位,同时带动期交业务发展,通过期交业务兼顾价值、巩固续期效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信全球互联网电视服务家庭突破5000万!

    下一篇

    外交部驳“中国强大靠的是美国的钱”:中国养活了多少美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