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麦子资产”被上海警方立案侦查;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张云雷就“辱程”事件道歉:深感自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8: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麦子资产”被上海警方立案侦查

    12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立案侦查,11月24日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荣、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2丨张云雷就“辱程”事件道歉:口不择言、深感自责、诚挚道歉

    12月3日晚间,张云雷在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声明中表示,他首先要向梅葆玖、李世济、张火丁三位京剧表演艺术家、您的家人以及所有粉丝说声对不起,由于在之前的相声表演中口不择言,以致给您造成这样的伤害和困扰,深感自责,诚挚地在这里道歉,还要向社会大众道歉。这次又有之前2018年5月19日北京演出的相关语言问题,更深感愧疚不已,事情发生后也积极跟这些艺术家或家属取得联系,做出诚挚的道歉。

    3丨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

    据证券时报消息,近日,就当前恢复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分区防控相关问题,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接受了记者采访。杨振海介绍,当前,在各项扶持生猪生产政策的推动和市场拉动下,养猪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显著提升,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从10月份的监测数据看,生猪生产的重要指标都出现了积极变化。一是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二是规模养猪场生产恢复快。三是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总的看,能繁母猪存栏回升,生猪存栏下降也基本见底。虽然11月份数据还没有完全采集上来,但按这个趋势,11月份的生产形势应该会更好。

    4丨正邦科技:11月生猪销售收入10.44亿元,环比下降10.87%

    12月3日,正邦科技披露销售情况简报,公司11月销售生猪35.53万头,环比增长13.09%,同比下降38.24%;销售收入10.44亿元,环比下降10.87%,同比增长15.55%。1-11月,公司累计生猪销售收入95.28亿元,同比增长40.92%。11月,公司生猪销量环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适度释放产能,全年累计出栏量550-600万头的经营计划保持不变。

    5丨长三角41个城市实现异地门诊结算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推动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长三角41个城市已实现异地门诊结算。异地门诊结算已覆盖长三角全部41个城市,联网医疗机构达到3800余家。长三角居民可以带着医保卡实现住院和门诊直接结算、实时报销。

    更多阅读:

    北京一外资食品厂粉尘爆炸停产 系桃李面包前五大供应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微创(上海)网络技术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