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

    2019-12-03 18:51

    据证券时报消息,近日,就当前恢复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分区防控相关问题,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接受了记者采访。杨振海介绍,当前,在各项扶持生猪生产政策的推动和市场拉动下,养猪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显著提升,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从10月份的监测数据看,生猪生产的重要指标都出现了积极变化。一是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二是规模养猪场生产恢复快。三是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总的看,能繁母猪存栏回升,生猪存栏下降也基本见底。虽然11月份数据还没有完全采集上来,但按这个趋势,11月份的生产形势应该会更好。

    上一篇

    “海尔系”厨电将率先跨过千万台门槛进入全球头部阵营

    下一篇

    每经19点 |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麦子资产”被上海警方立案侦查;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呈现明显恢复势头;张云雷就“辱程”事件道歉:深感自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