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员持续大量流失 暴风集团仅剩10余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22:17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2日晚,暴风集团(300431,SZ)发布公告,再一次将公司目前糟糕的经营状况暴露在公众视野之下。

    暴风集团称,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人员持续大量流失,除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包括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目前公司仅剩10余人。

    此外,暴风集团还提到,由于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再加上近期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状态,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的风险。公司的办公场地租金支付到2020年2月底,届时如果无法及时缴纳租金,暴风集团甚至将面临无办公场地的风险。

    在浸鑫基金“爆雷”以及冯鑫被批捕之后,暴风集团的经营就每况愈下,造成的影响除了以上之外,本身还存在着诸多会造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比如尚未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等。

    对于暴风集团来说,更难的是从市场上再去获得融资拯救企业。由于暴风集团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符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冯鑫也因收到深交所公开谴责不得发行证券。而在不久前,暴风集团还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4.7亿元。从目前暴风集团的经营现状来看,很难支付这笔费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回应“前员工被拘留251天”:若李洪元认为权益受损,支持他用法律武器

    下一篇

    原油大跌未改整体趋势,成品油价“踩线上涨”,下一步市场走势取决于周四欧佩克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