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底了,股市还剩下哪些剧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1 20:07

    11月的资金大规模“空降”,已阶段性完成,后续外资的被动流入,还需进一步协商讨论。回望11月,不论是资金层面还是交易层面,有太多有意义的数据值得我们总结。而今年最后一个月,市场还有哪些剧本等着我们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1月的资金大规模“空降”,已阶段性完成,后续外资的被动流入,还需进一步协商讨论。回望11月,不论是资金层面还是交易层面,有太多有意义的数据值得我们总结。而今年最后一个月,市场还有哪些剧本等着我们呢?

    (说明:本文数据均来源于Choice金融终端)

    北上资金月度总结

    11月北上资金净流入604.38亿元,这是今年的月度第三高净流入金额。

    行业方面,北上资金环比增持行业前十名的情况如下:

    个股方面,北上资金月度净流入情况如下: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11月北上资金净卖出贵州茅台超过11亿元,而五粮液月底净买入超过16亿元,难道北上资金认为五粮液比贵州茅台更具有性价比吗?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板块涨跌月度总结

    先看行业板块:


    再看概念板块:


    11月消费电子、新能源产业链比较火。而10月较火的是猪肉板块、数字货币题材,不过,他们在11月就凉凉了,一方面是数字货币的商业变现逻辑还有待研究;另一方面,国家储备猪肉的投放,打击了猪肉投机炒作,肉价上涨趋势得到较明显的抑制。

    交易收益和获胜概率月度总结

    整个11月,全市场收益率中位数为-3.28%;如果从月初买入,持有到月底,获胜概率为29.32%。(剔除上市不到120个交易日的次新股,下同)

    11月如果按5个周末来算,周胜率如下图所示:

    整体胜率偏低,行情不能满足绝大部分投资者的收益需求。

    整个11月,情绪宝模型均运行在“犹豫区”,仓位参考一直在20%~30%的仓位,协助投资者规避了风险。

    12月限售股解禁总览

    12月,共有253家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2937亿元,高于全年月度解禁均值。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解禁市值前五公司:

    解禁股本占比前5公司:

    年底还剩哪些剧本?

    第一,高送转行情+高分红行情

    以前的11月中下旬,会有上市公司发布年报预披露公告,并公布分配预案。很多高送转题材股在这个时间窗口开始炒作,但我感觉今年很多上市公司都谨慎了许多。但不管怎么说,12月是年报窗口期,“丑媳妇还得见公婆”。

    第二,猪肉股的月度出栏数据

    春节是在明年1月份,猪肉进入需求旺盛期,有关部门也在严密监控猪价的走势。下周开始,上市养猪企业就会陆续公布月度销售数据,届时全国生猪均价也会有一个更清楚和全面的认识,如果出栏继续量价齐涨,叠加11月猪肉板块的调整,猪肉板块有望出现短期的预期差。

    快来加入财富赢家学院吧(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即可加入财富赢家学院)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今天就到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文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上)

    下一篇

    白马股集体下跌,到底释放了什么信号?——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