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佛山限购松绑 本科以上人才首套房不受户籍、个税、社保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9 22:35

    学历越来越值钱了。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继昨日(11月28日)发布《佛山市住房发展规划(2018~2022)文本(征求意见稿)》后,佛山今日又马不停蹄地发布了一项人才购房新政。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下称《补充通知》),主要有两点内容:一是认定为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佛山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二是在佛山市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而此前佛山的限购政策颇为严格,非本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在本市没有住房的,在限购区域购买商品住房时,需要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予认定。

    《补充通知》指出,此举意在提高《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人才住房保障措施的精准性、实效性,着力解决好人才普遍关心的购房问题,大力吸引各类人才尤其是产业技能人才来佛山安居乐业,培养产业人才大军,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佛山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5月佛山因房价涨幅较大被住建部点名预警,但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看,佛山土地市场整体表现理性,商品住宅供应量也在持续增加。

    多位TOP10房企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佛山整体市场情况并没有好过去年,有两家企业在佛山区域的年度目标均与去年持平。

    佛山中原策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佛山今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10月,除顺德、高明两区楼市有销售回暖外,其余三区楼市销售数据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不过同比来看,佛山房价还处于上升通道。1~10月,佛山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382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1%;总成交面积104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

    下一篇

    进口药医保谈判:高价药“以量换价”,出局者再待来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