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深大通暴力抗法后续:5人被处证券市场禁入5-10年不等;证监会:鼓励优秀台资企业来A股市场上市发展;奶茶店最风靡时刻已过去:一年注销3000多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9 18: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9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地位,充分发挥企业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2丨证监会:已基本实现所有在审企业的“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据第一财经消息,证监会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部分提案时表示,下一步,继续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等,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促进证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上市融资,现有政策规定台胞台企在大陆上市融资享受与陆资企业同等待遇。

    将继续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行上市融资和再融资,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持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IPO审核周期明显缩短,同一时间受理的企业在审核进度上的差异逐步消解,已基本实现所有在审企业的“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3丨奶茶店最风靡时刻已过去:超2万家经营异常,一年注销3000多家

    据中新经纬消息,最近有报道称,目前能盈利的奶茶店不到10%,其他90%的店铺都难以生存。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2019年吊销、注销的企业共3478家,同时奶茶行业中经营异常的企业数达2.18万家。据业内人士分析,奶茶行业已进入下半场洗牌阶段,鱼目混珠、以次充好的中小品牌将更加寸步难行。有消费者表示,“前段时间网红饮品兴起的时候,大家还会把排队买奶茶当作尝鲜,但现在喝奶茶已经过于平常,排队变得越来越不值当了。”

    4丨实名举报3人论文造假?饶毅答复:“没有发出,有过草稿”

    据北青报消息,11月29日,一封北大教授饶毅实名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举报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等人学术造假的举报信在网络流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委目前正在调查核实此事。另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中国新闻周刊》已将上述截图发给饶毅本人求证,饶毅回复称:“没有发出,有过草稿。”

    5丨上交所明确科创公司重组上市标的资产条件

    上交所网站29日信息显示,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规则》指出,科创公司实施重组上市的,标的资产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2、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6丨深大通被立案调查后暴力抗法后续:5人被处证券市场禁入5-10年不等

    据第一财经消息,证监会对深大通高管姜剑、李雪燕、黄卫华、牛超、李洁下发市场禁入决定书,因深大通及姜剑等人拒绝、阻碍证券执法一案,对上述5人采取5-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更多阅读:

    起拍价合计超23亿!八家银行部分股权被拍卖 背后隐现“我国史上最大金融骗贷案”主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开始研发IGBT,正在挖人”!一则消息令芯片股沸腾,什么是IGBT?

    下一篇

    佛山拟适时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优化限购、限贷政策,因地制宜、因城施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