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35岁高以翔猝死 炒股同样要减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00:08

      前天,MSCI扩容,外资扫货,大盘在尾市亢奋了一下。昨天,市场恢复到原有的节奏中,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沪指下跌3.87点,以2903.19点报收,沪市仅成交1374.5亿元。

    昨天最让人震惊的消息不在资本圈,而在娱乐圈。年近35岁的男艺人高以翔,在录制电视节目时晕倒,因抢救无效去世。

    达哥此前几乎没听说过高以翔这位娱乐明星,也不想去探讨节目组是否有责任的问题。毕竟,娱乐圈只是各行各业中的一种职业而已,任何职业都可能面临这样的风险。

    高以翔的去世更加让我深刻地意识到一点,不管你多有名,不管你能够在股市上赚到多少钱,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必须要有健康的身体,这才是本钱。

    炒股并不是体力劳动,但股民要承受的心理压力,也不小。达哥身边的职业投资人,很多都是年纪轻轻就头发花白,还有不少朋友头发越来越少,这都是压力带来的。所以,在日常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适当给自己减压,也是很重要的。

    达哥认为,当你觉得很累了,感到身心疲惫,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那就不要再坚持了,该放弃就放弃,该休息就休息,千万别逼自己,千万不要去拼命。

    炒股时,减压的最好方法是什么?首先要看压力来自何方。对我而言,多数压力并非来自踏空,更多还是来自套牢,这和很多投资者其实是一样的。那么,当我们被套时、感觉压力很大时该怎么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坚决止损,设定好一个能够承受的亏损比例,一旦到了位置,那就坚决止损,千万不要死扛,否则压力会越来越大。而很多人却不喜欢止损,总觉得卖了就要反弹,最后的结果就是越套越深,压力越来越大。

    其实,只要你止损了,割肉了,之后股票的涨跌与你没有关系,心里的压力就会得到释放。

    达哥说了那么多,关于大盘和投资机会方面的内容却不多,因为整个市场依旧表现得比较低迷,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

    不过,市场机会还是比较清晰,科技股继续扮演重要角色,比如诚迈科技、韦尔股份、三安光电、北京君正等都有较强表现。

    另外,锂电池板块近期也明显走强,亿纬锂能、宁德时代、融捷股份等出现了明显放量大涨的走势。锂电池板块走强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一些利好消息推动。

    消息面上,海外部分国家提高了新能源补贴,加速推进车企电动化。而在当前车市“寒冬”之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确实是逆势上行。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国,随着新能源汽车受到热捧,相关产业规模将会不断增加。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生产外包、厂房出租、公司搬走 雷柏科技练“轻”功?

    下一篇

    郑眼看盘:大盘偏弱 科技股独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