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律师谈高以翔死亡责任判定:合同有免责条款也不表示节目组可免责;暴乱重创港旅游业:迪士尼取消跨年派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21:5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律师谈高以翔死亡责任判定:合同有免责条款也不表示节目组可免责

    据新京报,27日,艺人高以翔在录制综艺时心源性猝死。律师认为,需根据死亡原因主次关系来进行责任判定。网上曝出疑似节目合同中写明艺人应保证身体健康,并承担一切生理因素造成的后果。律师指出即使有这样的条款,节目组也不一定能免责。

    2丨暴乱重创港旅游业:迪士尼取消跨年派对

    据澎湃新闻,11月27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以目前的深宵交通状况作仔细评估后,决定取消原定于12月31日晚上举行的“迪士尼奇妙倒数派对”,已购买派对套票的顾客将获退款,退款安排会于一星期内将以电邮发给受影响的顾客。 根据港媒报道,五个多月暴乱重创香港旅游业,10月份至11月份上旬访港旅客按年劲减逾40%,香港旅发局正筹划救市方案。

    3丨美国得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火球冲天民居门窗震碎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周三(27日)凌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座化工厂发生严重爆炸,附近民居门窗被震破,现场浓烟滚滚,夜空被冲天火球染成一片橙色。据《镜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凌晨1点左右,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内奇斯港的TPC石化工厂发生严重火灾,并发生爆炸,周围40英里范围内有明显震感,门窗受到波及被震碎。邻近的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居民也感觉到了爆炸,并看见了数百英尺高的火焰。据了解,有3名工人在爆炸中受伤。在随后开展的消防救援行动过程中,还陆续发生了其他几起爆炸。

    4丨人民锐评:从“操场埋尸案”中汲取深刻教训

    据人民日报,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尘埃落定。杜少平及其同伙罗光忠被依法逮捕,并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该案涉及的黄炳松等“保护伞”“关系网”被连根拔起。公平正义在迟到16年后,终于归位。扫黑除恶,扫除了黑恶,快慰了人心。同时全社会尤其是政法机关也应该从“操场埋尸案”中汲取深刻的教训。本案中,被害人邓世平的家属对杜少平等人有过怀疑,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公安机关能秉公执法、依法办事、深入追查,此案不可能成为悬案、疑案,不可能被搁置16年之久。正义之所以迟到,甚至差点缺席,症结就在于,杜少平的舅舅、时任新晃一中校长黄炳松编织了一张巨大“关系网”,当地公安机关多名执法人员被网罗其中。这些以打击犯罪、保护人民为己任的人摇身一变成为罪犯的“保护伞”,正义如何实现?扫黑除恶,不仅是扫除黑恶团伙、黑恶势力,更是要扫除黑恶滋生蔓延的土壤。

    5丨三大航空央企加紧推进从集团到下属子公司层面的混改工作

    据第一财经,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与东航集团签署股权改革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明确中国国新出资参与东航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的意向。这意味着,在南航集团引资300亿后,东航集团层面的引资工作也开始推进。而据记者了解,目前三大航空央企都在加紧推进从集团到下属子公司层面的混改工作。

    6丨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1%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1%,前值为增长1.9%。

    更多阅读:

    ofo退押金又有新花样:想拿回199元押金需先消费1500元?网友炸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欠费停机” 暴风集团业务已停顿

    下一篇

    资本金筹措方式放宽:鼓励部分固投项目通过发行金融工具筹资 政府专项债可作重大项目资本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