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国务院: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5%降为20%;恒指公司:阿里巴巴将被纳入恒生综合行业指数;香港超5800人涉威胁公共安全被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17:5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务院: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5%降为20%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最新发布的《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提出,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5%调整为20%。机场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维持25%不变,其他基础设施项目维持20%不变。其中,公路(含政府收费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的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在投资回报机制明确、收益可靠、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以适当降低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但下调不得超过5个百分点。

    2丨恒指公司:阿里巴巴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

    恒生指数公司公告,由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相关指数的成份股将于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收市后有下列变动,并于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起生效。

    3丨香港超5800人涉威胁公共安全被捕

    据央视新闻,今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6月9日至11月21日,警方在大型公众活动中共拘捕超5800人,其中923人已被立案控告。另外,有超过2600人受伤送医,其中超过470人为警务人员。李家超强调,香港市民有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但必须和平守法。

    4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4.22亿 招商银行净买入2.95亿

    港交所27日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4.22亿元,连续10天实现净流入。沪股通方面,招商银行净买入2.95亿,中信证券净买入1.56亿。深股通方面,格力电器净买入3.51亿,五粮液净买入3.32亿。

    5丨国务院:“名股实债”等资金不得作为投资项目资本金

    中国政府网11月27日信息显示,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其中指出,项目借贷资金和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股东借款、“名股实债”等资金,不得作为投资项目资本金。筹措投资项目资本金,不得违规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不得违反国家关于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相关要求。不得拖欠工程款。

    更多阅读:

    曼城母公司获5亿美元投资,估值升至48亿美元

    荣耀打响5G手机价格战 总裁赵明:明年5G新品价格或将下探至千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指公司:阿里巴巴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

    下一篇

    邓鸿:我第三次创业,就是跟孙宏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