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邓鸿:我第三次创业,就是跟孙宏斌!

    2019-11-27 18:01

    11月27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以人民币152.69亿元的对价收购云南城投集团持有的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目标公司)51%股权。交易完成后,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将成为融创中国的间接附属公司。

    当天,融创中国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目标公司更名重组为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和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董事长邓鸿共同出席了会议。

    孙宏斌表示,“我跟老邓是6月7日那天认识的(端午节),邓为什么找我呢?他全中国最想合作的人就是我,通过朋友找到我,我们合作特别愉快。”

    邓鸿当场表示,“我第三次创业,就是跟孙宏斌!”

    此次交易涉及成都、武汉、长沙、昆明等城市的1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071.6万平方米,可售建筑面积约为2771.6万平方米,约占总建筑面积的90%。截至公告日,未售建筑面积约为2390.1万平方米。考虑已达成意向协议的潜在土储,融创共获得总建筑面积约为6,658.8万平米,其中可售建筑面积约为6,304.9万平米,约占总建筑面积的95%。

    更名重组后,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持有及管理的会议、展览中心逾200万平米,是全国规模领先的会展类项目持有及运营商,融创因此成为国内会议会展项目持有和运营的龙头企业。

    经过多年深耕,融创中国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TOP4房企之一,其高端精品的产品定位已深入人心。目前融创已形成以地产为主业,以及服务、文旅、文化四大战略板块,其中融创文旅集团是全球规模领先的文旅产业运营商、文旅物业持有者。

    此次收购后,融创文旅成为全国规模领先的会展类项目持有及运营商,融创形成了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展会议、康养六大战略板块,实现“地产+”的再次升级。

    截至2019年6月,融创文旅集团已布局10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12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了39个主题乐园、24个文旅商业及70家星级酒店。文旅项目总投资超过1900亿元,开发总面积876万平方米。主题乐园年接待旅客646万人,购物中心年客流量4400万人次。同时,拥有“大数据-投资-策划-设计-建设-招商-运营”全生命周期的实操能力,打造文旅产业闭环。

    此次收购的以环球中心为品牌的城市综合体标杆项目,进一步增强了融创文旅的业态布局,以及整体运营能力。文旅小镇项目集群众多优秀的民宿和餐饮品牌,为融创文旅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支撑。

    上一篇

    什么情况?银行房贷利率为何逆风上涨

    下一篇

    距年底还有40天,陕西国资再出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