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海口落户新政:租房可落户,取消结婚登记满一年限制;日本1至9月出生人口锐减5.6%,或创下30年来最大减幅;北京垃圾分类“新规”明年5月起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16: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海口实施落户新政:租房可落户 取消结婚登记满一年限制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为落实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海口市公安局即日起实施海南省内外居民落户新政,明确租房居住在海口的省内外户籍居民可落户,取消办理夫妻投靠业务中“市外夫妻投靠需结婚登记满一年”的限制条件。

    2丨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

    财政部宣布,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占2019年当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2.15万亿元的47%,控制在依法授权范围之内。同时,要求各地尽快将专项债券额度按规定落实到具体项目,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早发行、早使用,确保明年初即可使用见效,确保形成实物工作量,尽早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3丨日本1至9月出生人口锐减5.6%,或创下30年来最大减幅

    据澎湃新闻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11月26日发布的人口动态统计(快报)显示,日本1至9月出生的婴儿人数为67万3800人,比去年同期减少5.6%。2019年或创下日本出生率30年来最大减幅。

    4丨北京垃圾分类“新规”明年5月起实施

    据新京报消息,11月27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生活垃圾分类提出更高要求,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5丨融创中国:将以153亿元收购云南城投持有的目标公司

    27日融创中国公告,收购云南城投集团持有的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各51%股权,金额152.69亿元。

    更多阅读:

    文个眉就能转运?——天价“转运眉”卧底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报告发布 2020年智能网联新车渗透率将达51.6%(上)

    下一篇

    股价曾翻两倍现却连续4个跌停 大牛股公告曝出鲜为人知的退市“红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