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方全球人寿获股东同比例增资 注册资本金拟增至26.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10:09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刘野    

    26日,同方全球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变更注册资本的议案,股东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股份”)和全球人寿保险国际公司(即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按当前各自的持股比例合计增资2.3亿元,增资后两大股东各持50%股份比例不变,公司注册资本金将由24亿元增加至26.3亿元。该项增资事宜待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同方全球人寿股权变更以来,中外股东的第三次增资。同方全球人寿(更名前为海康人寿)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上海。资料显示,2014年12月,同方股份接手同方全球人寿50%股份,正式成为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在中国的寿险合作伙伴。2015年4月,双方共向同方全球人寿注资3亿元,该公司注册资本从18亿元增至21亿元。2016年4月,同方全球人寿保险宣布,经原中国保监会批复,公司注册资本从21亿元变更为24亿元。

    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9年二季度,公司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9%、185%,分别较上季度末的188%、174%有所上升。根据偿二代监管信息系统发布的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公司在2019年2季度被评定为A类,前一季度为B类。

    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公司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7%、183%,较上季度略降。同方全球人寿在报告中表示,“公司持续提升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2019年3季度重点推动2019年度风险管理能力自评估工作。“对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11号: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要求与评估》中对风险管理的各项要求,完成了2019年度风险管理能力自评估工作,主要扣分项集中在各制度执行细节尚需进一步优化或者加强。”

    财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0.62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13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东: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

    下一篇

    美军宣称“中国去年弹道导弹发射数量超世界其他国家总和”,我专家:怎么算出来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