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权益投资时代 基金该这样打造核心王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01:06

    每经记者 王 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1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开幕。在当日上午的“2019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多位基金资深大咖围绕“基金如何成为能力者”这一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激辩——他们系统分析了A股市场参与结构、投资理念、投资环境上的变迁,并围绕如何壮大权益投资建言献策。

    参与这场圆桌对话的大咖有,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兼研究部首席策略官陶灿、前海开源权益投资本部执行总监方敬、万家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宁波乔格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晓涛,对话由嘉合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李国林主持。

    建信基金陶灿:权益基金机遇与挑战并存

    关于权益类基金的后市发展,陶灿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权益基金的投资机会来源于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证券市场制度和体系完善在加快。第二个层面在于权益类基金吸引力的提升。这两个方面都会带给权益基金机会。未来,基金公司一方面应把制度的完善和公司投研能力的打造结合在一起,提升自身的主动管理能力,这也是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要做好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等工作,提升基金投资体验,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前海开源基金方敬:乐观配置权益资产

    方敬对于A股的观点相对乐观,方敬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我们需要更加耐心选择,下沉到细分行业及公司研究中。一方面,长期而言,权益类资产应成为客户的战略性资产配置,成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收益来源。另一方面,公募基金作为资产管理人,需要关注客户投资理财的不同风险偏好,控制基金净值曲线的波动率。所以,中期而言,需要结合市场环境的变化来做一些战术性的调整,比如整体仓位、行业赛道以及对于一些透支估值空间的标的调整等。”

    万家基金莫海波:ESG理念在中国处起步阶段

    ESG投资理念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在基金圈火热起来,近期多家头部基金公司抢发ESG主题基金。莫海波认为,ESG理念在中国尚处于起步初期、投教阶段。对于权益类投资的机会,莫海波称,现在权益投资已到了未来腾飞的起点。过去十年,中国的财富坐标是房产,而美国的财富坐标是股市。比较中国和海外财富配置结构,国内市场居民的配置将近20%是金融资产,80%左右是实物资产;海外则相反,其有近20%~30%的实物资产。

    宁波乔格理投资牛晓涛:定增市场春天回来了

    牛晓涛认为,“今年以来,以茅台、格力、平安为代表的白马股创出新高,并不是机构抱团取暖抬升股价问题,而是因为在当前背景下,白马股受到市场追捧是符合经济逻辑的。他认为,2020年权益市场将迎来很好的机会。定增将成为权益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第一在于政策稳定性预期增长;其次,定增的流动性增强。所以,我们认为定增市场的春天又回来了。与IPO新股扩容从市场上抽血不同,定增资金在参与时是给上市公司输血的。”

    嘉合基金李国林:做权益类投资要有情怀、有理想

    李国林称:“在发展权益类投资的过程中,我们要有情怀、有理想,在时代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时,作出承诺,担负起责任。”

    李国林进一步表示:“同时,我们要不断提高和发展权益投资能力,能够穿越波动与迷雾,真正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业绩和盈利体验。要做到这些,我们应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以持有人利益为优先,以提供优质、专业的资产管理方案为使命,努力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摩根士丹利华鑫总经理王鸿嫔:金融市场开放带来投资理念转变

    下一篇

    公募专户多点开花 华夏基金再捧四座金鼎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