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流沙河去世?其夫人:还在诊治中,未脱离危险;港铁将向破坏者索赔;5G基站辐射大?专家:不会超过电吹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3 12: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流沙河去世?其夫人:还在诊治中,未脱离危险

    23日11时许,红星新闻记者拨通了流沙河夫人吴茂华女士的电话。记者问及,今早听闻了流沙河去世的消息。她立即否认了,她回答:“没有,没有,我们现在还在诊治中。我暂时没有办法跟你说,我在医院中。”记者问及流沙河是否脱离危险,她说:“还未脱离危险,还在诊治过程中。”

    2丨港铁将向破坏者索赔 预计每宗需偿还数十万港元

    据新京报消息,近5个多月来,港铁屡次成为示威者的破坏目标。据港媒21日报道,港铁内部法律团队表示将根据不同个案的情况,对破坏港铁者进行民事追讨,包括索要赔偿。11月19日,香港两名未成年男生,已因打砸轻铁站,被法官判处向港铁支付28万元维修费。

    3丨香港政界呼吁市民用选票向暴力说不!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将于24日举行,1090名候选人将竞逐全港18个区共452个议席。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近日发表联合声明,向所有爱护香港的选民呼吁,在11月24日积极投票,勇敢站出来表达对“黑色恐怖”暴力的不满。

    4丨5G基站辐射大?权威专家:不会超过电吹风电磁炉

    伴随着5G商用的推进,不少居民对基站电磁辐射提出担忧。5G网速变快了,辐射量也会变大?北京日报记者在世界5G大会上采访权威专家获悉,5G基站的辐射量其实微乎其微。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解释,5G基站功率确实大于4G,但5G对人的辐射是完全符合国际规定的,5G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安全标准依然是40微瓦/平方厘米。40微瓦/平方厘米是什么概念?家庭中使用的电吹风,辐射可达到100微瓦/平方厘米,电磁炉的辐射达到580微瓦/平方厘米。换句话说,5G基站的辐射并不比家用电器辐射大。

    更多阅读:

    2019天府金融论坛正式开幕 尚福林:财富管理发展遇到“新需求”

    “双11”快递收官:10天投递22.51亿件 头部竞争加剧、技术变革成核心引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借势“黑五”整合进口业务 “京东国际”掘金跨境电商能否突围?

    下一篇

    监管通报保险资金运用八大问题:投资比例超红线、产品间进行日内股票反向交易未及时披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