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李克强:我们将继续扩大在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领域的开放;上证报:监管部门对虚拟货币炒作和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的打击态度没有丝毫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20: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李克强:我们将继续扩大在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领域的开放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李克强表示,我们将继续扩大在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领域的开放,朝着实现外资银行全控股和全牌照方向努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持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不会搞竞争性货币贬值。中方期待与基金组织深化合作,与各国共同应对世界经济贸易下行压力。

    2丨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安委会11月22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切实抓好在全国开展的危化品安全专项督查,各地要严格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整出成效。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整顿治理风险突出的重点地区,深化煤矿、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3丨央行行长易纲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据央行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见了来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双方就全球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基金组织份额与治理改革、基金组织对低收入国家支持、加强成员国能力建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4丨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积极引导各类资本投资优秀科创企业

    据上观新闻,今天上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浦东新区开展专题调研。李强说,要紧紧抓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机遇,做实基地功能,提升服务能级,在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上下更大功夫,积极引导各类资本投资优秀科创企业,发现培育更多“硬核”上市资源,为促进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联动发展、金融资本和创新资源有机结合探索走出一条新路。

    5丨上证报:监管部门对虚拟货币炒作和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的打击态度没有丝毫改变

    据上证报,从接近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人士处获悉,区块链不等于虚拟货币,监管部门对于虚拟货币炒作和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的打击态度没有丝毫改变。目前监管部门已经通盘部署,要求全国各地全面排查属地借助区块链开展虚拟货币炒作活动的最新情况,出现问题及时打早打小。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监管部门将加大清理整顿虚拟货币及交易场所的力度,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6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5G规划:目标2022年5G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

    据中证网,在2019世界5G大会闭幕式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发布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5G产业规划及政策。他介绍,开发区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5G产业聚集地为主攻方向,规划目标是建成“快速、稳定、高效”的全国一流5G基础网络设施;落地一批国家及市级5G产业创新平台和重点实验室;推进5G核心装备实现国产化率的提升;持续推出与重点产业、民生应用相融合的新场景、新应用,到2022年,实现5G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

    更多阅读:

    金融圈轰动事件: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源祥跳槽友邦保险 获2亿"转会费"+年薪5000万

    昨天暴跌90%,今天又涨了480%!这只“死去活来”的股票,让股民懵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教育部拟出规定:中小学老师在这些情况下,可让学生罚站、停课!

    下一篇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明年实现全面小康,要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附演讲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