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王思聪“债主”回应:这对他是小钱,对我们可是巨款;北上资金净卖出贵州茅台6.06亿;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7: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扩大开放越有阻力,越要迎难而上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会见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指出,改革开放40年使我们获得了自信,这是中国的必由之路。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越是有阻力,越是有人为设置的障碍,我们越要迎难而上,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言必信、行必果,我们说话算数,绝不喊口号、说空话。当前,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俯拾皆是,这一合作共赢的进程绝不会放缓,而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创新是当今时代的一个重大命题。创新成果应惠及全球,而不应成为埋在山洞里的宝藏。中美目前在创新合作方面有一些歧见,关键是通过对话形成共识,进行创新合作而不是猜忌防范。

    2丨王思聪“债主”回应:要给主播发工资!这对他是小钱,对我们可是巨款

    据红星新闻消息,11月22日,记者联系到了沈阳市睿凡传媒有限公司和西安北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两位申请执行人,他们称,他们均为与熊猫直播平台签订协议的主播经纪公司,因为熊猫直播平台关门,一些合同款项至今未结,才通过诉讼和申请执行。其中一位公司负责人回应称:“熊猫欠了我们的钱,但是我们不能欠主播的钱。为了给主播发工资,我现在卖房卖车,能抵押能贷款的都贷了款,公司已经经营不下去了。后来的尾款还有六七十万,这笔钱对王董事长是小钱,对我们来说可是很大一笔钱。”

    3丨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22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4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9.45亿,贵州茅台净卖出6.06亿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9.45亿元, 连续7日净流入。药明康德、长春高新、爱尔眼科分别获净买入3.27亿元、2.95亿元、2.16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6.06亿元。

    5丨武汉“最严禁烟令”明年施行 部分室外场所将禁烟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2日获悉,明年起,武汉市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必要的室外场所将全面禁烟。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最严禁烟令”《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扩大了禁止吸烟场所范围,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在禁烟场所吸烟的个人,最高处500元罚款;对不履行控烟义务的禁烟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根据情况处2000元至10000元罚款。

    更多阅读:

    刘慈欣:《流浪地球》的冒险成功了,但中国科幻电影不可能每次冒险都成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财富管理各类机构发展战略有三个共性

    下一篇

    教师如何使用“戒尺”?教育部拟明确教师惩戒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