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金融与科技应坚持金融为体 科技为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7:34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刘野    

    金融行业一年一度的全景扫描——11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在下午的主论坛上,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在主旨演讲时表示,资管新规作为资管行业的最基本的要素-制度要素,已经构建完成,对于金融体系来说非常重要。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翟立宏表示,现在资管行业有两个特点,一是整体规模在下降,截至2019年2季度末,资管行业规模达115.83万亿,相比年初下降5万亿,相比2018年年初下降7万亿,这是资管行业从来没有的现象;二是结构在变化,最重要的银行、信托、券商资管业态的变化比较大。

    翟立宏称,目前资管行业也存在一些共性,目前资管新规对行业最大的要求就是统一,一旦市场的环境、模式统一,各子行业如何发展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其次,资管行业如何面对现在的客户群体,客户如何面对现在的更新改造,尤其是打破刚性兑付,都是需要面临的问题,“这是和客户关系的重构”;第三,所有机构都在考虑科技,科技如何和行业的生产要素结合,科技和人的要素是竞争关系还是互补关系,“我们最基本的一个观点,就是金融为体,科技为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里程碑!成都先导、华峰测控闯关成功,科创板过会企业已达百家

    下一篇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9.45亿,贵州茅台净卖出6.06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