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新一轮金融开放需要建立改革新范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4:57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行业一年一度的全景扫描——11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金鼎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在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指出2018年以来的新一轮金融开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意义相当于2001年中国加入WTO。

    在新一轮对外开放背景下,金融领域竞争加剧。中资金融机构的竞争力和效率是一切问题的核心。新一轮金融开放呼唤深化中国金融改革,这需要建立改革的新范式。

    对此,她指出,要以提升发展质量和金融机构、金融市场竞争力为目标,让金融机构成为真正独立的、能进能出的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微观主体的主观能动性。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城商行如何与大行竞争?中资、外资、合资保险各自怎样发挥优势?看行业大咖经验分享

    下一篇

    天相投顾投研总监贾志:指数基金费率设计应保障质量及市场生态健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