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发改委:大力发展民办养老机构 引导规范金融、地产企业进入养老市场;捷信不再推进港股上市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22: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股小幅下跌 蒂芙尼涨近3%

    周四美股基本平开,后震荡下行,截至22:55,道指下跌0.17%,纳指跌0.15%,标普500指数跌0.18%。个股方面,拼多多涨3.85%,网易涨3.57%,蒂芙尼涨近3%,在将收购价上调至160亿美元后,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成功说服蒂芙尼接受尽职调查。

    2丨发改委:大力发展民办养老机构 引导规范金融、地产企业进入养老市场

    据新华社,国家发改委负责人就《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答记者问表示,要大力发展民办养老机构。逐步形成以社会力量为主体的养老服务格局。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养老机构,落实同等优惠政策。提高对护理型、连锁型民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引导规范金融、地产企业进入养老市场,鼓励养老机构探索各类跨界养老商业模式。

    3丨归因于市场情况,捷信不再推进港股上市计划

    据新京报,从捷信方面的人士处获悉,由于市场情况所致,捷信集团Home Credit Group BV决定不再推进Home Credit NV(简称“HCNV”)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进程。该人士补充称,捷信的新兴市场贷款业务引起了投资界的浓厚兴趣。由于一系列不可预见的挑战影响了全球宏观经济环境,捷信集团决定不再推进HCNV的上市进程。公司资本充足,目前不需要通过上市来保持在各国市场的业务增长。
    捷信正式披露上市计划至今刚满4月。今年7月15日,在荷兰注册的Home Credit BV在香港联交所披露了申请版本的招股章程。招股书显示,捷信集团自一九九七年成立,业务范围触及中国、南亚及东南亚以及中东欧等地域。

    4丨飞机上帮患者排干净尿液 海南人民医院医生获十万元奖励

    据新京报,11月21日, 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召开会议,决定授予肖占祥主任“德艺双馨风尚奖”,奖励人民币十万元。

    日前,从广州飞往纽约的南航CZ399航班上,一名老人突发疾病,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医生肖占祥及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张红赶来帮助。两名医生判断,老人膀胱内大致存有1000毫升尿液,面临膀胱破裂的危险。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张红主任用嘴咬住导管外端,一口一口把尿液往外吸。肖占祥把握着针头的方向和深浅度,不断调整病人体位,以便尽可能让膀胱里的尿液排干净。经过37分钟,尿液吸出来了700-800毫升,最终老人的病情得到缓解,飞机降落后,老人被送医治疗。

    5丨人民微评:侵犯未成年人,严惩!

    人民日报评论称,12岁智障女孩被性侵案告破,嫌犯被抓,大快人心。性侵智障女童,天理难容,更难逃法律严惩。连日来,多起未成年人被伤害事件,让人倍感沉重。保护好孩子,把工作做得更周全更细致,确系全社会责任。有案必查、有罪必惩,让悲剧从零容忍到零发生,我们还需加把劲。

    6丨人民时评:网约车自主定价,不代表可以任性涨价

    当前,网约车已深度嵌入人们日常出行,但一些网约车平台公司在“收割”用户后,开始自行涨价,较高的涨幅引发坊间追问:网约车调价,谁说了算?对此,人民日报评论称:企业有调价自由,但必须充分满足公众的知情权。自主定价不代表可以任性调价,根据供需关系调价符合经济学基本常理,但必须向公众提供可信的数据支撑。

    更多阅读:

    招聘求职百行排榜:收银员保安保洁等成稀缺职业,66城均缺营销员

    我国烟草成瘾患者过亿!不止是肺癌,院士详解这些肿瘤都和吸烟有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资产5万亿美元券商巨头将诞生?嘉信理财或收购道明证券!

    下一篇

    道路运价改革走向深化:凡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到2020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